【最佳人力資源數碼化大獎】創新數碼技術 為「人才戰」添競爭優勢

【最佳人力資源數碼化大獎】創新數碼技術 為「人才戰」添競爭優勢

AIA Hong Kong and Macau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in HR Digitalisation Award」傑出大獎

數碼化和創新是友邦香港( 下稱「AIA」) 的核心策略。2021 年,AIA 為配合科技化(Technology)、數碼化( Digital )及數據分析化(Analytics)(簡稱「TDA」),實施全方位的數碼化計劃,以增強在招聘、績效管理和人力資源運作等方面的人性化體驗,同時透過革新的數碼平台和應用程式,全面提升人力資源部門的服務流程,增加工作效率。

本港正面對人才短缺問題,要成功競奪合適的人才,人力資源部門的創新管理方案至為關鍵。AIA 在人才發展計劃中,引入人工智能( AI ) 和自然語言處理( NLP ) 等技術進行人才評估,利用AI 的分析制定人才管理策略和實踐計劃,例如對表現最佳的人才進行評估,以建立有關的人才識別和發展模式數據,然後將數據用於評估人才在「業務敏捷性」、「以客戶為中心」、「創新思維」和「團隊協作」等領域的能力。另外,AIA 亦通過在招聘中使用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 (RPA)、在培訓中使用VR 虛擬現實學習課程和在評估中使用人工智能分析,提升員工的能力並培養高績效文化。

通過CURIOSITY LAB by HR,AIA 為員工提供新的學習體驗。

AIA 相信變革的浪潮往往是由創新者帶來的,因此希望激勵和支持團隊探索和擁抱新體驗,鼓勵員工時刻保持好奇和接受新技術的心態。AIA 亦推出CURIOSITY LAB by HR,為員工提供試驗先進技術的平台,鼓勵員工勇於創新,當中的活動包括舉辦VR Gaming 及VR Learning虛擬遊戲與學習;透過Freaky Friday Forum,由著名的科技公司與員工分享對TDA應用的見解,及對虛擬學習解決方案進行試點實驗等等。通過CURIOSITY LAB by HR,AIA 為員工提供新的學習體驗, 一起實踐「健康長久好生活」。

善用大數據 預測未來可能性
AIA 認為透過數碼化和數據分析化,管理人員能更有效地得到相關數據管理他們的團隊,並嘗試預測未來可能發生的情況,適時作出決定。再者,透過融入數碼科技,人力資源部門能更有效運用資源,快速獲取數據分析,協助公司制定策略,例如AIA 每年的培訓時數高達3萬4千多小時,透過有效分析,能協助公司瞭解員工的學習需要,制定更合適的培訓策略。人力資源從業員亦可透過儀表板(Dashboard),讓管理人員快速掌握相關數據,更精準及客觀地進行分析。

作為領導市場的保險公司,AIA 將繼續增聘涵蓋敏捷式管理、產品設計、數據分析、數碼營銷、設計思維、資訊科技及轉型團隊的新職位,而企業的增聘計劃,配合已全面開展的TDA 進程,善用各種創新科技及數據分析工具,彰顯公司堅持為客戶提供更先進和便捷體驗的承諾,持續提升服務及產品質素。為迎接未來的挑戰,AIA會時刻靈活應對大環境轉變,並不時審視及調整資源,滿足員工和客戶的各種需要。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最佳畢業生及管理培訓生招聘大獎】結合傳統架構與靈活度兼備 善用培訓計劃招攬精英

  • 【最佳人力資源數碼化大獎】人力資源善用科技 掌握數據制定策略

  • 【最佳培育及發展實踐大獎】個人化學習體驗 不分時地自我增值

  • 【最佳人力資源創新倡議大獎】全新策略配合現有資源 開拓新收入來源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