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協助員工考獲專業資格 積極培訓建造業下一代

【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協助員工考獲專業資格 積極培訓建造業下一代

Gammon Construction Lt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Innovative L&D Initiative Award」傑出大獎

香港建造業的人才流失問題十分嚴重,「創新」成為金門建築(下稱「金門」)應對這個人力市場轉變的關鍵。金門致力成為香港、中國,以至東南亞的首選承建商,通過創新技術應用,進一步推動業務發展,以配合未來發展需要。從設計到施工後期,金門團隊積極推動數碼轉型、使用人工智能及機械人,亦會與行業專家和學術機構合作,鑽研最新技術,提高生產效益及安全水平。金門希望透過領先業界的視野及豐富的經驗,為客戶及供應鏈帶來積極影響,並改變傳統的行業文化及標準。

金門開展了和學校及有關機構的合作,通過舉辦參觀活動,介紹了建造業的各種職業機會。

緊隨數碼步伐
隨着香港建造業走向數碼化,金門亦緊貼其趨勢,發展及推廣建築信息模型(BIM),BIM亦成為公司其中一個重要的技術。為使有關知識及技術更普及,人力資源團隊積極培訓公司人才,令同事對BIM有進一步認識,例如學習及發展部利用內部的人力資源系統「金門易」,設計出一套線上建築信息模擬閱覽員教學培訓課程,從此不局限面對面教學,員工可利用電腦或流動電話,於任何時間、地點自主學習BIM的基礎知識,完成後更獲得相關証書。

協助員工考獲專業資格
人才的配合對企業推動創新科技非常重要,所以金門積極推動員工持續學習,例如:學習及發展部協助專職BIM的員工考取相關專業資格,包括提供培訓、工作實習、導師指導及跟進等。打破年輕人對建造業固有想法金門亦致力促進與 STEM 相關的教育,並推廣建造業作為下一代可行的職業選擇。另外,為了積極鼓勵更多年輕人,特別是女性選擇投身建造業,以增加行業的多樣性和創新性,金門開展了和學校及有關機構的合作,通過舉辦參觀活動,介紹了建造業的各種職業機會。他們亦了解到在工地上應用的各種創新數碼技術,如BIM、虛擬實境等;更有機會與金門的年輕工程師討論他們的職業道路。不少學生在活動後表示打破了對建造業的固有想法,增加了對建造行業的興趣,並積極籌劃進修或就業的方向。

金門協助專職BIM的員工考取相關專業資格。

「學習與發展」是人力資源的重點工作範疇之一,金門強調企業要多站在員工角度思考,了解他們的真正需要,並要有極速的應變能力,制定時宜的人才管理方案,方能應對在數碼新浪潮下的挑戰,並成就公司上下共同進步。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