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中原地產與時並進 訓練員工成行業KOL

【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中原地產與時並進 訓練員工成行業KOL

Centaline Property Agency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Innovative L&D Initiative Award」傑出大獎

員工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隨着市場及大環境改變,員工培訓及發展亦變得至關重要,特別是現時本地人才流失的關鍵時期,如何培訓及留住人才,其重任就落在企業的人才培育及發展部門。中原地產早已設立完善的員工培訓及發展制度,協助員工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提供更好的技能提升機會,助他們邁向佳績。

中原地產香港區早於2006年已成立「中原訓練學院」,當中包括各種類型培訓。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中原訓練學院每月會定期開班,教導學員考取專業牌照,不論是在職同事,還是有興趣加入的有志之士,都可以透過為期6堂的訓練,為考牌做好準備,這亦是公司多年行之有效的吸納人才方法。」

中原精英會舉辦講座,拆解「元宇宙」及分析區塊鏈應用。

貼近大趨勢 提高員工競爭力
近年市場環境變化迅速,對地產行業亦有所影響,陳永傑表示,公司亦會為持牌的地產代理,灌輸最新的法律常識、消費者權益資訊,以警惕他們保障消費者,如買賣雙方的權益,以免違反操守而誤墮法網。其次,公司為配合員工全方位發展,亦成立網上圖書館,購入不同範疇的書籍供同事借閱,包括︰地產、管理、溝通/談判/銷售技巧、勵志、小說、環保/健康、思考、工具書、傳記/歷史、哲學/心理學、電腦應用、理財和藝術等。另外,公司亦會邀請同事推介好書,帶動閱讀的風氣,藉廣閱不同書籍加強員工各方面的認知、興趣的培養和身心的健康發展。

除了更新法律常識,更重要的是為員工提供最貼近市場趨勢的技能與知識。「以往客人大多以國語為主,因此培訓亦着重訓練員工國語對話能力,而現今就聚焦拍攝技能,幫助員工變身『KOL』。」他解釋,現時銷售已由實體轉到網上社交平台,要在平台上吸引客戶,必須懂得在社交平台刊登廣告,及360度VR拍攝等技能。「公司會教導員工從基本的社交平台開戶、吸引流量、更多讚好及與客戶互動,而該課程亦受一眾年輕甚至老一輩員工歡迎,因為他們知道,必須懂得這些基礎技能才能工作、生存,不然競爭力會大打折扣。」

與海外客戶 24小時睇樓
隨着科技進步,觀看樓盤已經可以從手機中透過網上觀看。陳永傑指出,現時客人都使用手機觀看樓盤,要方便身在外地的客人獲得最新資訊,必須懂得使用科技工具。「公司已投放了過千萬在拍攝器材方面,現時每家分行都擁有專業的拍攝工具,經過訓練後所有員工亦懂得使用。公司亦會不時邀請專業人士,指導同事攝製影片的技巧,改善拍攝角度、燈光運用以至解像度,有助增加瀏覽量。為了提升客戶體驗,中原地產除了VR睇樓Guide、區塊鏈加密平台,亦推出『中原樓市片區』,為客戶提供嶄新的樓市地理分析框架,完善了中原樓市大數據系統,為客戶提供充足和實用的資訊。」

香港地產界獨創「中原VR睇樓GUIDE」,代理線上跟您同步睇,聲畫互動實時對答。

除了持續專業進修課程、專題培訓課程、考牌班外,為配合現今資訊科技年代,中原地產亦開拓網上學習平台,成為市場上首間地產代理成功開辦E-learning,並設立「中原智庫」App的公司,讓同事可不受時間、地域的限制,隨時隨地學習。其他地區亦以香港中原訓練學院為基礎,設立培訓部,貫徹實行中原訓練學院在香港成立初時的宗旨,為亞太區地產業界培育優秀、專業的生力軍。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