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培育及發展實踐大獎】個人化學習體驗 不分時地自我增值

【最佳培育及發展實踐大獎】個人化學習體驗 不分時地自我增值

McDonald’s Hong Kong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L&D Technology Implementation Award」金獎

疫後勞動市場出現「新常態」,企業必須持續培訓員工、提升技能,才能達至可持續的發展。麥當勞作為一間學習型組織,投放大量資源創建一個「一站式、無界限、個人化」的學習體驗給超過15,000 名員工,並利用內部手機應用程式「McPlace」,讓員工不論任何時間和地點都可自我增值。

麥當勞在香港扎根46 年,一直堅守培育人才的承諾——「我們重視您、您的成長和您的貢獻」。麥當勞訓練系統以適時適地提供訓練為本,無論是新入職還是擁有工作經驗團隊成員,都能學到終身受用的技能,在不同情況下也十分實用。以人為本的培訓和發展策略幫助員工在公司裡不斷成長,藉以留住人才,減低流失率。

以手機遊戲形式 激發學習興趣
個人化的學習體驗是培訓趨勢,麥當勞利用簡單、易用的內部手機應用程式「McPlace」為員工開展自主學習的旅程,他們可按照個人需要獨立地學習營運知識及標準。公司特別製作了多條適合手機播放的培訓影片,員工甚至可在手機上學習如何炸薯條,配合不同的值班隨時隨地進行職涯發展。

訓練學習發展部更在應用程式內設計了一個成長之路的體驗遊戲,透過好玩吸引的手機遊戲為背景,為初加入麥當勞的前線人員規劃未來,如何從目前的職位去到心目中心儀的職位,為他們提供個人化發展計劃以及用上輕鬆手法激發他們對管理職涯發展的興趣,讓大家都能樂在其中。

多間麥當勞漢堡大學 培訓管理人員
除了線上學習外,麥當勞公司總部設立麥當勞大校舍和區域培訓中心,以及在多個地區設有漢堡大學,如上海、東京、倫敦、悉尼及慕尼黑等。每年約有來自121 個國家的8,000 名餐廳總經理及部門經理從這裡畢業,以28 種語言進行課程培訓。這體現了「學習成就未來」的理念,亦印證了麥當勞成熟的人才培訓架構。

在數碼化浪潮下,麥當勞會繼續應用新科技,為團隊提供多元化的培訓及學習體驗,讓他們可以與公司一同成長,邁向成為領導者角色的旅程。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