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善用數碼平台 助員工無限制學習新思維

【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善用數碼平台 助員工無限制學習新思維

New World Development Company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Innovative L&D Initiative Award」傑出大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企業在過去兩年面對多個嚴峻考驗,尤其在人力資源層面上,需要作出主動、靈活的應對方案,才能在疫境中迎接新常態。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下稱「新世界發展」) 由1970年創立至今,秉持「You See Crisis, We See Opportunity」的精神。於疫情下,企業盡力協助同事將壓力轉化成動力,在危機中尋找機遇,不但率先舉辦「疫市」下全港首個大型招聘會,增聘近千個職位,人力資源部更從更宏觀的角度,發展提出長遠人才策略和方案,為企業的成功和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推動線上培訓 學習無界限
疫情雖影響職場舊有常態,新世界發展則轉危為機,積極推動數碼轉型。以培訓員工為例,人力資源部為了讓同事在疫下持續自我增值,即時由線下培訓轉型為線上培訓,透過Zoom 舉辦網上研討會,並利用其BreakoutRoom 功能,將同事分配到不同的「會議室」,進行更深入的小組討論。此外,同事亦可利用集團自行研發的內部應用程式「A.Connect」,觀看不同主題的網上學習
短片,從而獲取企業最新的培訓資訊,同時亦可參與一連串的網上學習課堂,包括「Develop AQ Competenceand Can-Do Spirit to Manage Challenges」、「Unleash Your Creativity」,遙距進修軟技能,培養成長新思維。

新世界發展認為採用新培訓模式後,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尤其是過往舉辦培訓課程,往往受場地大小所限而影響參與人數。自轉型為線上培訓後,令身處不同地方的同事也能同步參與,甚至可以重溫課程內容,不再受時間、地點限制。

提升員工對科技的認知 緊貼潮流
數碼科技成新趨勢,為了提升員工對創新科技的認識,新世界發展於2020 年底,舉辦一個關於在工作中運用機器人流程自動化( 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 ) 的課程,讓同事明白這套系統的概念,並鼓勵他們嘗試簡化或自動化工作流程,從而提升工作效率。新世界發展亦邀請了內部同事,分享在業務中運用大數據的例子,透過實際個案更易令人了解大數據的重要性。同時,企業亦推出新系統101 網上課程,向一些非科技背景的同事,講解「ABCD」( AI 人工智能;Blockchain 區塊鏈;Cloud 雲端;Big Data 大數據),讓他們跟貼潮流趨勢,有助日後的工作發展。

疫情加快數碼轉型的步伐,新世界發展預期未來會有更多企業,於數碼學習平台投放資源,如透過培訓影片或以遊戲形式學習。因此,人力資源部須持開放的態度,擁抱職場新變化,同時要為數碼技能增值,特別是加強數據分析能力,了解如何利用數據進行人才管理規劃、調配資源,制定更有效的人力資源策略,提升同事的技能,協助企業保持整體競爭力。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