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打造沉浸式培訓計劃 強化員工數碼技能

【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打造沉浸式培訓計劃 強化員工數碼技能

PricewaterhouseCoopers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Innovative L&D Initiative Award」傑出大獎

各行各業邁向數碼化已是不爭的事實,增強員工數碼技能是企業首要任務。羅兵咸永道(下稱「PwC」)針對不同崗位度身制定數碼技能提升計劃,通過面授、自學、線上學習和邊做邊學等綜合模式,確保每位員工了解科技將如何改變未來以及如何從中受益。

PwC 通過全力提升員工的數碼技能,使他們能夠與客戶、政府機構和社會一同塑造未來人才團隊(Workforce of the future),並填補當今數碼時代造成的技能差距。一系列學習計劃包括Digital Academy、Digital Acumen Badge 和Digital Accelerators。Digital Academy 開展關於數據與分析以及機器人流程自動化解決方案(RPA)的基礎技能培訓,它涵蓋數據素養培訓及基於特定工具(例如Alteryx、Tableau、Power Pivot &Query、Power BI 及UiPath 等)的輔助學習,讓員工掌握全新的數碼核心技能,包括數據分析及可視化與流程自動化。

公司揉合各項相應技術提升學習體驗,包括通過創新的元宇宙類平台實現虛擬沉浸式學習。

多管道培訓 加強學習效率
至於Digital Acumen Badge是PwC員工資歷認可計劃旗下其中一個徽章,授予完成一系列關鍵數碼主題學習的員工,他們可在社交媒體上分享徽章,以展示自己在相關領域的能力;Digital Accelerators 則是針對熱衷於數碼技能的員工而打造的6個月的沉浸式培訓計劃。Digital Accelerators 將獲得實踐新技能的機會,於項目中展現所長,為客戶帶來數碼機遇。該計劃為員工提供了一個難得機會,使其能與團隊一起領導和推動業務的顛覆性變革,並培養數碼和領導技能,從而破舊立新,為客戶和PwC創造價值。

員工透過Digital Accelerators 計劃獲得實踐新技能的難得機會,於項目中展現所學,為客戶帶來數碼機遇。

PwC 每位員工均有接受提升數碼技能的學習機會。公司揉合各項學習平台及相應技術,設計出助員工提升學習體驗的課程,包括通過創新的元宇宙類平台實現虛擬沉浸式學習體驗;度身訂造學習社群網站促進協作學習,以及為員工重構未來學習表彰模式的PwCBadges 平台。公司更推出了Digital Lab,實現全公司協作提高工作效率的數碼資產共享。

設立具體目標 鼓勵重塑自我
除了傳統的學習者滿意度評分外.PwC還通過不同視角來審視數碼技能提升計劃所帶來的影響。這些視角與公司的Reimagine Digital策略密切相關,再者PwC已經確立全公司員工在數碼技能提升方面的目標百分比,以建設能適應未來的員工隊伍,還透過分析Digital Lab 的資產貢獻和採用率,以評估公司推動和擴展數碼工具應用程式的效果。在學習效率方面,公司統計員工獲得的不同PwC Badges 數量,藉此作為評估員工獲取新知識及技能的可靠指標。為持續應對社會及商業環境的不同趨勢.PwC 將致力推動員工學習數碼化、ESG、領導力及專業及質量等領域的技能,鼓勵團隊不斷重塑自我.強化自我驅動的學習文化。公司期待通過元宇宙及社交學習創造更多學習機會,為員工開闢一種交流、協作進而相互提升技能的新方式,從而能靈活應對客戶不斷轉變的商業需要,同時發展有助實現事業抱負的才能。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