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畢業生及管理培訓生招聘大獎】推行晉升企劃 讓畢業生參與酒店管理

【最佳畢業生及管理培訓生招聘大獎】推行晉升企劃 讓畢業生參與酒店管理

Marco Polo Hotels - Hong Kong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Graduate and Management Trainee Programme Award」傑出大獎

人才市場競爭漸趨激烈,面對這個情況,馬哥孛羅酒店 – 香港(Marco Polo Hotels - Hong Kong)早有準備,多年前推出「管理培訓生計劃」,吸納有潛質的大學畢業生,讓他們透過在各個部門的不同崗位實習,獲得豐富的酒店經驗同時掌握市場狀況,為未來成為中層管理人員打好根基。

提供培訓讓員工裝備自己
「管理培訓生計劃」為期一年,分為4個培訓階段,內容包括行業及酒店文化、福布斯旅遊指南服務準則、餐飲知識、團隊建設及領導技巧等等,不止限於課堂及在職培訓,參加的管理培訓生更要接受筆試及工作匯報的考核,以確保完成計劃時,他們都已經具備所需的經驗和才能。

興趣是工作的原動力,同時也能演化成未來事業的方向,馬哥孛羅酒店 – 香港深明這個道理,因此樂於讓年輕人才在酒店各個範疇探索,找出自己最關心的領域。培訓生首先選定餐飲及宴會部或前台部其中一個主要部門,然後以實習生身分從人力資源部、財務部及銷售及市場推廣部中選擇較有興趣的部門進行學習,嘗試不同部門的工作崗位,從而增加對酒店整體營運的認識。

除了專業知識及經驗外,一個卓越的管理者亦需要擁有良好的策略思維及溝通能力。馬哥孛羅酒店 – 香港除了透過安排培訓生與前線及後勤員工合作,提升協作能力外,在培訓期間,更會要求培訓生就特定的業務範疇進行專題研究,向管理層建議提升業績或改善業務流程的方案,從而掌握項目管理技能。

重視員工成長 一同規劃職場發展
公司相當重視員工的成長,因此為員工提供全面的職涯發展規劃,人力資源部在培訓生入職前會與前線部門一同度身訂造培育計劃,並於計劃開展時向培訓生作詳細介紹內容。公司管理層定期會與培訓生會面,跟進員工的工作進度,為他們提供相關的協助;特定的導師會為員工以一對一的方式作出督導及輔導,確保同事了解工作崗位要求。

培訓計劃接近尾聲時,人力資源部便會聯同其他前線部門檢視培訓生在實習期間的工作表現,評估培訓生的工作態度,為他們安排適合的崗位。不少參加計劃的畢業生都已經在公司擔任中高層的管理人員職位,Isabella Montilla 就是其中一位,她完成2021/2022「管理培訓生計劃」後,就成為餐飲及宴會部的副經理,她表示很難相信作為應屆畢業生,居然在實習期内可以參與商業決策,令她感受到公司對培訓生的重視。

馬哥孛羅酒店–香港管理層樂於與年輕人才交流,其中人力資源區域總監陳子慧小姐就經常在招聘會上分享自己對於領導才能的見解,並述說個人經歷,為新一代尋找事業方向作出建議;區域總經理達禮.辛格先生在培訓生參與迎新活動當天,親自帶領管理團隊歡迎培訓生,讓他們感到被關心,增添歸屬感。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