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人力資源創新倡議】推行數碼新方案 金門建築以「人」為本

【最佳人力資源創新倡議】推行數碼新方案 金門建築以「人」為本

Gammon Construction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Innovative HR Initiative Award」金獎

數碼化大趨勢下,企業內外都要落實創新科技,人力資源行業亦不例外。如何能讓員工接觸並了解新科技及數碼工具,就成為人力資源部門首要任務與挑戰。金門建築(Gammon)走在業界前沿位置,人力資源團隊除了協助公司推行各種新技術,更善用資源,讓員工能夠接觸、認識以及掌握全新的數碼工具。

虛擬培訓方式更方便
企業要推行數碼方案時,團隊往往手足無措,畢竟新技術無論是概念還是操作方式,對員工而言都非常嶄新,他們亦容易表現出焦慮不安與抗拒感覺。金門建築在推行數碼新計劃方面就甚具經驗。

首先,必須先讓員工接觸新方案,了解新工具的用途、如何提升效率以及具體操作方式。目前員工培訓已不再侷限於面對面,員工可以使用流動電話與應用程式作虛擬培訓(Virtual training)。不僅省時,員工在時間分配方面更靈活,無論何時、何地都可以做到,只要點開程式,自學即可。

自我增值 迎接新時代
其次,當員工對新科技有初步了解後,便要進一步讓他們掌握細節。畢竟人們對不認識的技術或產生抗拒心態,作為人力資源部門,最理想的方式就是先行自學,總結並整理出各種輔助材料,最後就身體力行,走到員工工作的地點,教導他們使用新數碼工具。當中最重要的是,必須以員工角度思考,將新科技、工具使用方式簡化,消除他們對新方式的抗拒心態,方能順利推行新方案。

金門建築相信,數碼轉型其實都離不開「人」,雖然現時不少企業在推行數碼方案方面,或面臨不少挑戰,人力資源團隊肩負重任,必須與時並進,在員工角度思考,並微調材料及總結經驗,方能達到目標。在數碼新時代,人力資源團隊除了要自我增值,更要輔助員工,在企業內建立數碼新文化,以應付未來的新趨勢。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