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培育及發展實踐大獎】由外到內制定人才發展策略 讓員工突破限制 攀向高峰

【最佳培育及發展實踐大獎】由外到內制定人才發展策略 讓員工突破限制 攀向高峰

Nanyang Commercial Bank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L&D Technology Implementation Award」金獎

人才是企業核心競爭力的來源之一,企業懂得培訓及發展,才能令員工有效發揮所長,支持企業長遠發展。「以人為本」是南洋商業銀行的核心價值觀。南洋商業銀行在加入信達集團後,業務迅速增長,為有效應對市場變化,銀行更確立各項人才策略,令企業能持續穩健發展。

3大人才策略 全方位培訓員工
南洋商業銀行歷史悠久,作風卻與時並進。因應變化不斷的市場,確立了「對接戰略」、「能力爲本」,「促進內生」3 大策略,持續訓練內部員工,並全方位提供培訓。在設計培訓計劃上,專注「定標、對標、達標」3大要點,首先制定培訓目標,再評估理想目標與現狀的差距,經過分析之後,通過培訓項目提升人員的專業能力、知識,達至人才發展的目標。

專題培訓支持業務發展
為了可更聚焦關鍵戰略業務,南洋商業銀行去年舉辦一系列專題培訓,支持業務發展及提升專業能力,更與港大經管學院、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及專業機構合作推出《戰略性業務培訓方案》,當中包括32 個圍繞「大灣區業務」、「投商行」及「金融科技」等熱門課題,安排全行約1,500 多名員工參加線上、線下培訓,以及應用數字化學習平台讓南洋商業銀行實現智能化培訓管理。

培訓成效根據項目特點作出多維度的評估,包括對業務的影響性、員工行為的改變、員工的專業知識提升及對課程體驗的評價。專題培訓均獲得員工的正面評價,表示能開拓視野,讓他們能掌握最新市場趨勢,學習到各類業務的專業知識,有助啟發產品、系統設計,並幫助他們解決工作問題及制定未來的業務計劃。

數字化學習平台 鼓勵持續學習
受疫情影響,南洋商業銀行投入更多資源推動數碼化學習,將傳統的面授課堂培訓,轉為線上學習。如2020年底,銀行就成功引入中國平安集團的「知鳥」移動學習平台,提供超過5,000 個線上課程資源,讓員工打破時間及地域限制,鼓勵持續學習。由此可見,成功的人才管理策略可提高員工自身的專業能力,在保留優秀人才的同時,吸引其他專才加入公司,從而有助企業長遠發展。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