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畢業生及管理培訓生招聘大獎】結合傳統架構與靈活度兼備 善用培訓計劃招攬精英

【最佳畢業生及管理培訓生招聘大獎】結合傳統架構與靈活度兼備 善用培訓計劃招攬精英

Automated Systems(H.K.)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Graduate and Management Trainee Programme Award」傑出大獎

資訊科技行業人才市場競爭相當激烈,自動系統(香港)有限公司(Automated Systems (H.K.) Limited,下稱「ASL」) 早已洞悉先機,2017 年開始畢業管理培訓生計劃(Graduate Trainee Program),採用系統性的方式去招聘及培訓年輕人才,至今已培養出許多優秀管理人員。

「傳統」與「靈活」兼備 完善培訓生計劃內容
從零開始建立一個計劃並非易事,不過ASL 高級人力資源經理許思明(Cindy)卻視之為一個優勢,她說道:「在沒有任何包袱下,我們可以按照畢業生對企業的期盼,還有公司業務實際需求,更能靈活地設計出較全面的管理培訓生計劃。」

ASL 業務涵蓋廣泛,在培訓生計劃上既重質也重量,以滿足前線、中層及管理層3 個不同梯隊的人才需求,計劃框架由介紹公司文化、工作範疇到業界知識等循序漸進,此外亦加入具實效性的元素,例如迎新團隊活動、技能培訓,以至由資深業務主管負責的在職培訓,著重每位學員的多邊職能發展。加強入職後培訓 建立員工關係與歸屬感

許多企業都大量投放資源在執行管理培訓生計劃當中,而忽略了入職後的培訓,所以Cindy 與同事們都一直致力提供實戰試煉以育成人才,「業務主管和人力資源部門已經預先緊密聯繫溝通,培訓生在各部門獲指派的工作任務必須落實執行。」

正因如此,培訓生不斷學習與成長,輔以部門主管及導師們的教導,就可以迅速地將專業知識應用於工作上。培訓畢業生Nick 對此深有同感:「記得培訓期間,每次完成工作任務,都會獲得主管予以肯定,令我更大膽嘗試並善用機會考取各種專業資格,在工作上更得心應手。」

從大專院校入手 篩選合適年輕人才
Cindy 表示:「以往幾年,我們會到各大院校進行人才招攬及面試,HR 先與各業務主管訂下如專業技能、語言水平等客觀性的面試評分準則,再共同進行面試遴選。學生必須從中展現出能力、決心和可塑性,才能正式成為培訓生。」

當時主修計算機科學的Gillian 在大學職業博覽見到招募宣傳,「我那時並不清楚自己的發展出路,但見到這個計劃有機會嘗試不同的工作崗位和範疇,令我決心想參加。」最後她也突圍而出順利加入並完成培訓生計劃,成為ASL的一分子。

助尋職涯發展路向 成立培訓生舊生會
ASL 發現每位培訓生都有不同的能力與專長,因此設立靈活調撥機制,按學員的工作進度報告,適切調整職涯規劃的方向和速度。ASL 人才招募經理李偉洋(Michael)補充:「每位培訓生共有兩位導師跟進,除了工作培訓外,還包括心理輔導、減壓輔導等支援,協助他們度過工作上的困境。」

ASL培訓生能有機會嘗試不同的工作崗位和範疇,協助他們規劃未來職涯。

培訓生Adam 也說:「我在公司內遇上不少好夥伴,其中一位培訓生更成為了好友,這種人際關係的建立,是我做培訓生中最大得著。」而Michael 亦提及2021年ASL 已正式成立培訓生舊生會,各位前輩會從旁協助及提供經驗分享,未來的培訓生的力量會越來越大。

在人力資源部門與企業各業務主管配合下,ASL 培訓計劃的發展規模日趨壯大,Cindy 期望做到「播種育苗,生生不息」。培訓畢業生Katrina 也認為計劃能提供多元的工作項目實踐,建議年青人勇於嘗試,把握好機會尋找最適合的發展方向。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