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人力資源數碼化大獎】人力資源全面數碼化 有效提高管理效率

【最佳人力資源數碼化大獎】人力資源全面數碼化 有效提高管理效率

Kai Shing Management Services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in HR Digitalisation Award」傑出大獎

雖然疫情為企業帶來挑戰,但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下稱「啟勝」)一直堅持提供優質物業管理服務,積極推動數碼轉型,透過各種數碼化策略,為員工提供更完善的配套設施,解決人才流失問題,增強團隊的凝聚力。

全面推行數碼化系統
啟勝投放大量資源提升各種數碼化系統,當中包括內部通訊程式「KS - CONNECT」。「KS - CONNECT」為員工提供全方位的支援,員工除了可以透過平台接收公司最新資訊,了解公司動向外,亦可定期參與線上培訓課程自我增值。這系統不但提高公司資訊的透明度,亦能提升員工歸屬感,更有效地推廣自主學習的文化。為配合啟勝可持續發展的企業方針,同時確保績效管理流程於疫情期間順利進行,啟勝開發了全新電子績效評估(E-Appraisal)系統,覆蓋各個級別員工,不但能實踐無紙化工作間的理念,而且令整個績效評估流程更方便。同時,管理層可以透個系統快捷地追溯到下屬員工過往的績效紀錄,能夠更有效地管理團隊,提升整體工作效率。

內部通訊程式「KS - CONNECT」大大推動自主學習的文化。

除此之外,啟勝現正分階段優化內部人力資源系統,這個計劃至今已經進行超過一年,並即將進入最後階段。啟勝助理總經理(人力資源及行政)林美玉(May)表示:「員工自助服務和網上假期申請系統是第一階段的重點,系統推出後,公司所有員工可以隨時隨地自行於手機應用程式內更新個人資料及申請假期,簡化手續,提升行政效益。」May認為推行線上化,可以有效地減輕人力資源部門的工作量。

線上宣傳僱主品牌及推廣健康生活
啟勝除了善用數碼工具簡化內部行政流程,同時亦將數碼化廣泛應用於推廣僱主品牌形象,例如舉辦線上職業講座、網上面試、於社交平台中發布人才招聘廣告及企業宣傳片,以更直接的途徑接觸潛在求職者,藉此建立及宣傳僱主品牌。此外,啟勝於去年推出全新人才發展及招聘網站,求職者除了可以了解公司人才發展及培訓的資訊外,亦可透過不同服務範疇代表的員工分享中,知道物管行業的職涯發展,網站亦為求職者提供一站式招聘途徑,令求職過程更方便快捷,吸引更多物管專才加入。

「KS健康生活節」舉行多個健康講座,以推廣健康文化。

May表示,在疫情期間,啟勝積極於線上及線下向員工推廣健康文化訊息,希望他們能多關注身心靈健康。啟勝去年推出「KS健康生活節」,以「We Care • You Share」為宗旨,從周一至周六設定不同主題,務求以「全方位身心靈健康套餐」覆蓋同事身心靈不同層面的需要。活動包括派發水果及健康飲品、舉行健康講座及健體體驗班等。員工更可在「KS - CONNECT」應用程式中找到正向音樂與影片及不同有關健康謎思的資訊,提升團隊士氣之餘,更重要是令員工懂得從生活小事做起,慢慢改善健康。

實踐數碼化有賴雙向溝通
啟勝認為公司全面實踐數碼化,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全賴公司上下包括管理層及員工鼎力支持才能成事。May認為同事之間的溝通最為重要,因此每次進行任何改革之前,公司都會透過問卷調查諮詢員工的意見,並用多個渠道向員工介紹新政策的內容,以增加透明度。此外,公司每年亦會舉行溝通大會,由管理層向員工分享年度發展方向,讓團隊能向着共同目標一起邁進。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