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計劃實踐核心價值 員工安全與合規乃重中之重

培訓計劃實踐核心價值 員工安全與合規乃重中之重

Chubb Hong Kong Limited 榮獲《BEST HR Awards 2019》的「Best Learning and Development Award (Platinum)」

在人才競爭激烈的社會,僱主各出奇招,透過完善的福利配套,高於市場水平的薪金等以吸納和留住優秀人才。隨着時代轉變,現今的年輕人才最重視的不是薪酬福利,而是職業的發展前景,以及個人成長的機會。為維持市場競爭力,並吸引更多人才,企業必須投放資源做好培訓工作。集寶香港有限公司(下稱集寶)重視員工的學習及發展,並致力透過人才發展策略,實踐公司的核心價值。

人才乃企業的重要資產,公司的業務目標亦要靠人才們的共同努力。集寶香港、澳門及中國大陸區人力資源總監談美君指出,集寶期望通過人才發展策略,實踐「質素」、「業績」、「責任」、「創新」、「客戶關顧」以及「員工發展」的核心價值,「該人才策略主要由5大支柱支撐,包括『技術知識培訓』、『軟性技巧培訓』、『人才發展』、『員工持續進修』及『職安與合規培訓』。」

由知識到軟技能 培育全方位人才
在培訓內容方面,集寶透過「技術知識培訓」協助同事掌握工作需要的技能和知識,亦會不時提供「軟性技巧培訓」,以提升員工的人際溝通能力、銷售技巧、成長思維、壓力管理等。此外,集寶亦關注員工的個人發展,每年甄選各部門的高潛力員工參加領導力訓練計劃,培養他們成為未來領袖。至於「員工持續培訓方面」,集寶推出僱員深造計劃,資助員工修讀副學位程度以上的課程,以行動鼓勵他們終身學習。

此外,「職安與合規培訓」對集寶而言至於關鍵。談美君補充指,所有員工從入職開始就需要定期接受「職安與合規」的培訓和考核,以鞏固其專業意識,亦令他們時刻謹記在提供優質客戶服務之際,安全與合規是公司更看重的範疇,「有關培訓更是成為管理層必經之路,旨在令所有員工對『職安與合規』的價值根深柢固,在進行每項決策前,必須讓每一個員工的安全和合規受到保護。

chubb
無論員工從事任何類別的工作,「安全」永遠是第一


集寶視員工為家人,「安全工作、安全回家」是集寶的理念,因此上述多項人才培養策略,目的都只有一個,就是讓同事可以安心在理想的環境中工作和成長。

用心設計培訓課程 讓員工隨時隨地透過遊戲學習
在設計培訓課程時,集寶需要顧及公司內眾多的外勤員工,加上有關職安和合規的培訓內容大多較嚴厲,且少趣味性,要集合前線員工,並讓他們學習和應用相關的知識都是一個大挑戰。談美君分享指,為了照顧員工的需要,人力資源部與培訓團隊通力協調,利用創新的方法,例如短片、角色扮演、卡通短片、實例分享、問答遊戲等,以多元手法提高員工的學習動機和參與度,「公司亦留意到市場趨勢,近年熱門的學習形式如使用流動裝置、VR / MR、學習遊戲化等,集寶對此亦表示開放及歡迎。」

為量度和評估員工培訓的成效,集寶會以員工、主管及客戶3個角度量度培訓的成效,從而了解培訓能否有效提升積效,以及改善服務質素,並透過評估課程設計,改善培訓質素,達致精益求精。

chubb
集寶會以不同創新形式進行培訓,務求令員工可以開心學習,加強培訓效果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