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轉型 帶來更優秀招聘中介服務

科技轉型 帶來更優秀招聘中介服務

Michael Page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Premium Service Agency Award (Grand)」

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全球的活動模式,特別對工作環境的轉變更為明顯。不少企業因營商環境困難導致生意停滯不前或資金減少,甚至面臨裁員、倒閉等壓力。作為一間信譽良好、歷史悠久的招聘服務中介公司,Michael Page不但在逆流下繼續強化原有的優質服務,更利用科技來提供創新的線上服務,為企業開拓不一樣的招聘及人才服務體驗。

(左起)Michael Page區域總監 陳孝威(Howard)、董事總經理 鐵弼時(Mark)及區域總監 翁傲嘉(Olga) 。
(左起)Michael Page區域總監 陳孝威(Howard)、董事總經理 鐵弼時(Mark)及區域總監 翁傲嘉(Olga) 。

Michael Page一直秉承「以人為本」的服務宗旨,無間斷投放資源在人才發展及職業培訓上,以確保客戶和求職者都擁有頂級的服務體驗。MichaelPage董事總經理鐵弼時(Mark)表示︰「我們不能憑空想像客戶和求職者需要甚麼,而是積極聆聽他們的意見及建議,藉此提供獨有的貼心服務,因為『人』就是整體人力資源市場的核心要素。」

專業招聘顧問團隊 維持高質素服務
要在云云招聘服務中介公司裡突圍而出,Michael Page區域總監翁傲嘉(Olga)認為他們擁有兩大優勢,第一是MichaelPage香港已累積長達26年的人才資料庫,另外就是一班專業的顧問團隊,「我們的人才資料庫可說是業界最大,並且仍持續遞增中。除了求職者主動遞交資料外,公司超過一百位顧問的招聘團隊也積極地搜羅人才,他們必須與每位求職者會面後,再經過評核才會被推薦給客戶,讓企業客戶更安心聘用Michael Page推薦的人選。」

因應新冠疫情帶來的就業環境轉變,促使企業更廣泛應用科技,MichaelPage亦推出了不同增值服務予客戶及求職者,例如線上座談會提供各類型的人力市場資訊,包括薪酬統計、招聘合約員工、走向數碼化等。Michael Page區域總監陳孝威(Howard)補充:「我們的市場及數字營銷團隊,積極推行科技創新項目,持續進行網站優化配合人工智能應用,全方位的線上廣告以增加我們在互聯網及不同社交媒體平台的曝光,務求使我們提供更優質且無縫的服務體驗。與此同時,我們亦盡力確保人才資料庫保持更新狀態,確保客戶和求職者都得到最新的資料。」

為線上服務升級 發掘優質人才
愈來愈多招聘服務中介公司重視網路及科技的應用,MichaelPage更在業界率先使用Salesforce和Thunderhead等科技,提供個性化網站內容,優化用戶的整個旅程。另外,JobMatch讓求職者直接上傳履歷,智能工具會評估求職者的技能和經驗,然後將求職者與Michael Page網站上最相關的實時職位進行配對,升級求職者的服務體驗,同時亦為招聘顧問和客戶更快地找到最合適的人才。Mark認為,「透過推陳出新的科技技術應用,就仿如一個生態系統,讓人力市場產生不少改變,企業、中介公司和求職者之間的關係更為緊密。」

Mark認為招聘中介絕不可猜測客戶和求職者的需求,必須聆聽彼此的意見,從而提供貼心服務。
Mark認為招聘中介絕不可猜測客戶和求職者的需求,必須聆聽彼此的意見,從而提供貼心服務。

Olga亦補充道︰「當客戶下載我們的薪酬調查或專題報告,顧問便會收到通知,並及時主動聯絡客戶進一步洽談,繼而制定出合適的方案。求職者只須在公司的網頁上搜尋理想的職位類別和待遇要求,網站除了即時顯示更多相關職位,若求職者提供電郵,系統就會不時推送合適職位空缺予以考慮。另方面,我們的線上廣告透過累積下來的經驗,持續的分析及優化,效益更不斷提升。所有的科技和創新項目,使我們可在同業之中脫穎而出,發掘出更多的優質人才,幫助更多的求職者和企業。」

積極發展新服務 提高服務效率
2020年全球性經濟活動大部分處於停擺狀態,相信企業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一連串「不確定性」,當中包括如何調配人力資源、工作模式的改變及科技應用等問題,因此不少僱主都選擇向有信譽的招聘中介尋求專業意見,以便處理有關人力資源安排上的難題。Olga建議企業目前宜專注於挽留內部人才,並多加關心員工的身心健康,同時可考慮將現有的工作模式恆常化、進行科技數碼轉型,甚至減少辦公室面積以節省成本。

Olga表示團隊需主動了解企業客戶和求職者的需求,是成為優質招聘中介不可或缺的因素。
Olga表示團隊需主動了解企業客戶和求職者的需求,是成為優質招聘中介不可或缺的因素。

Howard認為香港人才仍有相當的競爭力,僱主必須考慮薪金待遇、工作環境、學習機會、晉升機會、繼任計劃等因素的調整,以免造成人才流失。他又提出多項的招聘服務︰「我們設有團隊專門負責合約招聘範疇(ContractingBusiness),為求職者提供大量合約職缺,不論初、中、高級職位,合約期由一個月至一年或以上,薪酬待遇與一般全職工作相若。我們亦提供Outplacement的服務。另一方面,我們預計將推出『招聘流程外包服務(RPO)』」,他解釋,此服務由我們派駐顧問到所屬公司,充當企業的招聘角色(in-house recruiter role) 。而Page Outsourcing則十分適合有批量招聘需求的企業或初創企業需要,如企業需要招聘十位或以上的人才時,公司會委任項目經理及分配所需資源,協助其處理人才管理方面的業務,進一步提高辦事效率。

Howard認為現時香港僱員的條件優秀,仍有相當的競爭能力,僱主宜考慮調整薪酬及福利以保留人才。
Howard認為現時香港僱員的條件優秀,仍有相當的競爭能力,僱主宜考慮調整薪酬及福利以保留人才。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