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招募招聘及入職策略大獎】招聘流程善用科技 細心照顧新員工體驗

【最佳招募招聘及入職策略大獎】招聘流程善用科技 細心照顧新員工體驗

AIA Hong Kong and Macau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Talent Acquisition & Onboarding Strategy Award」傑出大獎

友邦香港及澳門(下稱「AIA」)向來重視人才,為保險業帶來優質專才,並向公眾提供優質保險服務。為配合持續的業務增長,AIA需要更積極吸納人才支持企業發展,並將嶄新科技融入招聘流程,及改善用家介面提升求職體驗。除此以外,AIA也關顧新入職員工的感受,提供協助以讓他們熟悉企業文化。

嶄新介面吸引人才 運用科技精準招聘
現時企業招聘多於互聯網上接觸求職者,AIA自設企業招聘網頁接受求職者申請。最近,AIA重新設計招聘網頁,優化及改良介面,讓求職者於求職期間更理解企業文化。以招聘廣告爲例,招聘頁面的頂部和右側均列出AIA Believe in Better的要點,介紹公司的員工價值主張(Employee Value Proposition)。求職者完成職位申請後,AIA會傳送電郵以示確認及感謝申請。

AIA每年收到大量求職申請,人力資源部的文書工作繁重,所以引入了人工智能系統加快招聘流程。人工智能系統可透過關鍵詞篩選合適求職者,令招聘過程更為精準。由於人工智能具備機械學習(machinelearning)功能,AIA招聘系統因而能夠使用大數據(big data)了解合資格求職者的特徵。當招聘系統建立入圍求職者名單後,人力資源部便可以從儀表板(dashboard)查看人工智能評分,從而選擇可參與面試的求職者。從刊登廣告到面試,人工智能系統大幅縮短處理單一化文書工作的時間,可更準確篩選合資格的人才。

校園招聘注入新血 內部招聘注重私隱
AIA追求活力職場文化,致力培育保險業新世代,更會每年走進校園招聘新血。自2012年起,AIA設立了Future Leaders Programme,計劃為期24個月,給予畢業生成為AIA未來領袖的機會。參與計劃的年輕人可獲安排到不同部門體驗工作,啟發他們未來的事業路向。

除了招聘年輕人才,AIA同樣注重內部人才的職涯發展,定期會通知員工內部空缺。企業應用程式設有內部招聘頁面,打算尋找其他內部工作機會的AIA員工可申請調職。雖然AIA鼓勵打算調職的員工通知上司,但系統尊重員工私隱,容許員工自行處理相關事宜,只會在獲得許可的情況下才知會直屬上司。

首天工作流程清晰 夥伴計劃協助適應
成功加入AIA的求職者會於上班前收到一系列資訊,以準備好工作。新人會首先收到電腦系統的臨時登入資訊,以便進行一系列迎新活動,隨後人力資源部人員會詳細講解工作須知和處理入職手續,最後則是直屬上司講解未來工作內容。

為了讓AIA新人感受到企業窩心氣氛,「MS Teams」平台以多國語言的歡迎字句作為背景,聯繫處於世界各地的員工。疫情改變了職場模式,新員工未必能夠在首日遇上所屬團隊的全部成員,所以AIA現設立了網上自我介紹平台,破除地域阻隔,讓所有人知悉有新人入職。

AIA設有新員工夥伴計劃(Buddy Programme for New Hires),每名新員工會有一名同事協助適應企業文化與工作模式,而同事會獲得公司資助支援新員工。另外,在入職1星期、1個月和3個月時,新員工會收到來自同事的反饋,了解工作成長的進度。

AIA關心每位員工整個人力資源管理體驗,包括招聘、入職、職效管理、培訓及發展等每個階段,期望員工感受到企業關懷,致力為個人事業及AIA創建美好明天。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