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經濟下的工作生態 開拓人力資源的新出路

新經濟下的工作生態 開拓人力資源的新出路

Randstad Hong Kong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Premium Service Agency Award (Platinum)」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不少企業面對經營困難的境況。Randstad Hong Kong(下稱Randstad)作為全球知名的人力資源服務公司,一方面要繼續提供優質的人才資源服務產品,另一方面亦要開拓獨特且創新的服務,為客戶解決疫症下面對的難題,在危機中尋找新出路。

Randstad Hong Kong致力為客戶和求職者提供優質的人才資源服務。
Randstad Hong Kong致力為客戶和求職者提供優質的人才資源服務。

Randstad是全球第一大的招聘及人力資源服務供應商,擁有超過60年的經驗和豐富的人才網路資料庫。Randstad通過持續加強招聘領域的領導地位不斷變革,憑藉先進的科技來創造更人性化的體驗,助力人才及企業實現真正潛能。這就是品牌承諾 Human Forward,以人為先,任行未來。目標是在2030年可接觸到全球5億位的人才。Randstad大中華區中高端人才搜尋與甄選部總經理NatellieSun對此有很大的信心,「這看似是一個遙不可及的目標,但配合我們現時的營運方針及策略,這絕對是可以達到的。」

Randstad大中華區中高端人才搜尋與甄選部總經理Natellie Sun。
Randstad大中華區中高端人才搜尋與甄選部總經理Natellie Sun。

疫情衍生更多創新服務
Randstad現時在香港主要提供四項服務,包括「外判服務(Outsourcing)」、「工資及合約服務(Payrolling and Contracting)」、「專業人士招聘服務(Permanent Professionals)」,以及2020年拓展至亞太地區的「職業轉換及人才部署服務(Outplacement and Redeployment)」。Randstad多年來在人力資源服務上已廣泛深入地使用數碼工具。為配合2020年營商環境因疫情帶來的急速轉變,Randstad更進一步為客人提供「Global digital toolkit」,套裝備有虛擬面試、入職、績效評估等人力資源自動化流程,協助有需要的企業客戶快速應用數碼技術在其業務上。

作為人力資源服務供應商,Randstad除了應對求職市場的不景氣外,也要解決企業面對的困難。Natellie指求職者的不安多數源自薪金及裁員的壓力;而企業則面對架構重組、僱員在家工作的安排。因此Randstad推出了不同的專業指南,包括2020年二月針對香港地區進行的新冠疫情相關人力市場問卷調查,並根據所得數據及分析結果,為客戶制定應對的新方案。另外,Randstad在其全球不同地區的官方網站,設立疫情下的職場資訊專頁,為僱主、員工和求職者得到更多應對職埸新轉變的資訊。

改變企業方針以面對危機
面對工作環境的改變,企業必須調節現有的營運策略來面對現有的挑戰。Natellie認為:「企業除了要適應員工在家工作,也要對網路安全、軟硬件配套、以及員工的身心健康等方面進行檢視。」她續說,未來的職埸文化必然會有巨大轉變,現在正是一個推動企業數碼化及科技轉型的恰當時機,「以往企業可能要有足夠資金才計劃數碼化政策,但現在再不推行,就不能適應科技急速轉變的營商環境。」不過推行數碼化的同時,企業也要照顧員工的需要,提供相關的技術培訓,令他們可以與公司一起成長,達至最高業務效益。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