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新常態 仁孚僱員福利因時制宜

疫情下新常態 仁孚僱員福利因時制宜

Zung Fu Company Limited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Best Corporate Wellbeing Programme Award (Platinum)」

近年來,企業的福利政策愈來愈受到各方所關注,而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更令許多僱主重新審視與僱員身心健康相關的福利措施。仁孚行有限公司(下稱仁孚)在疫情下更靈活變通,為居家工作的僱員提供各類網上工作坊及講座,教導他們如何保持身心靈健康。公司的管理層深明要締造愉快的工作環境,才能令僱員保持心境開朗,從而吸引更多客戶。

仁孚定期舉辦身心健康講座、身體檢查等活動,關顧全體僱員的身心靈健康。
仁孚定期舉辦身心健康講座、身體檢查等活動,關顧全體僱員的身心靈健康。

開心僱員 為客戶提供更佳服務
怡和國際汽車有限公司首席人力資源官吳穎(Yolice)表示:「同事的情緒對其工作投入度大有影響,比如整個部門的生產力會增加,離職率會降低等。」

因此,他們在制定僱員福利的過程中,特別着重僱員的感受和需要。Yolice續說:「我們考慮到柴灣辦公室的位置,所以為僱員安排了長途和短途接駁巴士服務,亦設立了員工飯堂。此外,公司亦設有健身室供同事使用。」這些度身訂造的褔利政策,可以提高工作及生活質素,更能真正切合僱員的日常需要。」

仁孚亦推出「僱員輔導計劃」,由第三方機構為僱員及其家人提供免費24小時輔導及諮詢熱線、免費單對單面談及臨床心理服務,談話內容由合作機構保密,以鼓勵同事放心使用。此服務旨在關懷僱員精神健康,減低疫情對同事及其家人所帶來的精神壓力。

因應疫情 改辦網上工作坊
疫情的爆發令許多人需要居家工作,因而較少運動,伴隨而來的亦有更多難題,例如處理與家人的關係及個人情緒等。仁孚亦隨機應變,加強名為「Key2Wellness」的一系列身心靈健康活動推廣,為同事提供不同線上和線下工作坊,如:網上瑜珈班、網上冥想班、禪繞畫工作坊、靜觀手沖咖啡工作坊、財務、身體及精神健康講座,更提供辦公時間按摩環節,藉以推廣運動和身心放鬆的好處。公司希望透過一系列的活動,以改善同事的生活素質,為僱員的身體和心靈作調劑。

意見調查 集思廣益做到最好
仁孚亦會每年進行僱員投入度意見調查(Employee Engagement Survey),以確保所推行的僱員福利措施與時並進,切合同事的需要。Yolice補充:「在調查中我們了解到同事的想法,亦會參考巿場上最熱門的話題,考慮有哪些項目適合用作制定僱員褔利。另外,每年人力資源部會回顧及審視過去實行的褔利政策,推出一些切合時宜的措施,為同事謀求最大的保障。」

談到將來的僱員福利政策發展方向,Yolice認為新冠疫情為同事帶來較多身體及精神上的健康問題,因此仁孚將會重點研究這方面的福利計劃,亦會透過意見調查收集更多僱員意見,從而了解同事的不同需要,集思廣益務求做到最好。」

仁孚的福利政策以僱員需求為優先考量,得到許多正面迴響。
仁孚的福利政策以僱員需求為優先考量,得到許多正面迴響。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