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員工健康及安全計劃大獎】緊貼社會變化 制定政策守護員工健康

【最佳員工健康及安全計劃大獎】緊貼社會變化 制定政策守護員工健康

Baguio Green Group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Employee Health & Safety Programme Award」金獎

疫情肆虐,港人越來越重視健康,衛生意識不斷提升。為令員工能夠在安全的環境下工作,企業都實踐各種措施提升職安健的水平。作為本地逾40年經驗的綜合環境服務供應商,碧瑤綠色集團有限公司(簡稱「碧瑤」)深信員工要有強壯的身體,才能肩負起締造「綠與淨」環境的使命,使顧客及業務夥伴感到安心又放心。

注重職安健意識 防患未然
碧瑤認為提高員工的安全知識,是建設良好工作環境的首要任務。因此碧瑤致力推廣「職安健」,如由註冊安全主任任教的職安健培訓及健康講座;舉辦職安健比賽確保員工有足夠的知識水平,應付突發事件;提升從事特定專項工作員工的入職及安全意識要求,員工執勤前必須考取相關安全牌照及符合集團職安健培訓標準,避免意外發生。推行上述措施後,碧瑤成功加強員工的職安健知識,大大減少意外發生,工傷個案數字持續下降。

另外,面對因工受傷的員工,碧瑤絕不怠慢,透過成立「關愛隊」提供包括「陪診」及醫療方案諮詢等協助,並透過電話或會面進行慰問,照顧心靈需要,協助他們盡快康復。

康健政策與時並進 助公司提升生產力
碧瑤指出政策不應是「空談」,要做到「落地」執行才能發揮真正的作用。為確保員工將健康措施融入工作,碧瑤會透過不同的渠道提醒員工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包括培訓、巡察、告示、短訊及職安健比賽等。另外,碧瑤亦重視員工的身心健康,公司為員工定下「多樣性」計劃,關顧他們的心理、生理及精神健康的需要。

碧瑤強調企業須加強留意社會狀況,在防疫的日子下更見重要,為員工提供足夠和清晰的指引及守則,做到「及時」而不落伍。碧瑤深信關注及維護員工的健康是「百利而無一害」,健康的工作團隊能有效協助企業減少醫療保險及相關賠償開支、維持穩定人手提升生產力,以及建立健康活力的企業形象吸引人才。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