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Z世代人才吸引力大獎】重點培育Z世代 為未來職場注入新動力

【最佳Z世代人才吸引力大獎】重點培育Z世代 為未來職場注入新動力

Hong Kong Productivity Council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Gen Z Attraction Award」傑出大獎

職場上新舊共融的例子比比皆是,隨着Y 世代逐漸投身社會,而接下來的就是更有活力及創意的Z世代。企業要吸納年輕一代,往往需要花更多心思,他們是相對特別的一群,從小接觸創新科技,對網絡瞭如指掌。他們重視的並非薪酬與晉升機會,更多的是追求創新發展,工作與生活平衡以及關注社會議題等。企業必須認清新世代需求,方能吸引Z世代人才。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下稱「生產力局」)用心了解Z 世代人才的需要,配合本地創科發展,度身訂造各種活動及計劃讓他們發揮創意與潛能,逐步培養他們成為創科界的新力軍。

生產力局與多間大學合作,攜手培育新一代創科人才。

鼓勵年輕一代發揮創新思維
Z 世代比較着重表達自己的意見,而往往天馬行空的建議,背後都有着改變未來的可能性。生產力局非常鼓勵與年輕同事交流,更在局內推行「Reverse Mentoring Scheme」,讓年輕同事成為管理層的「導師」,鼓勵他們提出意見。生產力局相信,年輕同事可以把無限的創意轉化為能夠應用的科技成品,在逐步培養新世代的過程中,不但能為生產力局帶來更多創新發展,更能為業界、為香港科研注入活力。

實習計劃獲益良多
生產力局非常重視人才培訓,去年推出的實習計劃,更特意為實習生舉辦多項創新活動,擴闊他們的創科視野,亦為有意加入科研行列的學生鋪路。在剛過去的夏季實習計劃,獲選同學來自11 間本地及6 間海外大學,其中包括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以及英國劍橋大學和倫敦帝國學院等。該批實習生於畢業禮上就分享實習期間的得着,包括參加實地考察、影子實習計劃 ( Job Shadowing )、多項培訓及畢業項目比賽等點滴。

實習學員獲安排到局內不同的及其本科以外的部門實習,包括智慧城市部、綠色生活與創新部等,並新增機械人及人工智能部、合規及內部審計辦公室,合共9 個部門實習。上屆的夏季實習更有機會參加生產力局首次聯同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香港創新中心舉辦的培訓工作坊,為大專生提供「不一樣」的非凡實戰機會及科研體驗。實習期間更到訪不同企業參觀多條智能生產線、產品製作及包裝系統,令他們眼界大開。

生產力局舉辦「Smarter Talent Gala」招聘交流日,物色並匯聚有志投身本地科研發展人才加入。

即使實習計劃完結,生產力局亦會與實習畢業生透過「實習畢業生大使」計劃保持聯繫,交流行業資訊,為他們畢業後加入科研行業,甚至重返生產力局這個大家庭做好準備。

除實習計劃外,生產力局亦舉辦「Smarter Talent Gala」招聘交流日,希望物色並匯聚有志投身本地科研發展人才加入。活動更特設「Young Talent 與總裁對話」環節,透過與一眾年輕科研人員及求職者交流,了解到他們對企業、行業的憧憬,吸引有志投身科研的年青人加入。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