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招募招聘及入職策略大獎】了解年輕人需要 提升招聘體驗

【最佳招募招聘及入職策略大獎】了解年輕人需要 提升招聘體驗

Marco Polo Hotels - Hong Kong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Talent Acquisition & Onboarding Strategy Award」金獎

近年人力資源從業員面對種種挑戰,當中最讓他們傷腦筋的,是如何增加招聘吸引力,令年輕人申請職位。現今年輕人重視公司文化及靈活性,馬哥孛羅酒店 – 香港(Marco Polo Hotels - Hong Kong)看準這點,把招聘程序變得簡單而充滿彈性,即使求職者不到會場也能參加面試。

線上線下招聘雙管齊下
自2022年5月起,馬哥孛羅酒店 – 香港創辦一周一次的「線上線下招聘會」。身處外地或因個人事務而未能親赴面試的求職者,可以參加線上面試。這個方式吸引了不少年輕人報名,很多申請人反映整個過程簡單、方便而順暢,成為最吸引年輕人的一點。

至於線下招聘會,酒店會定期在各大院校舉辦招聘講座,為即將踏入職場的學生介紹行業資訊、入職條件及「管理培訓生」計劃;社交網絡無孔不入,為了接觸更多有潛力的求職者,馬哥孛羅酒店 – 香港在各大社交平台發放招聘資訊,建立年輕的品牌形象,同時尋找適合加入酒店的人才。採取這種混合式的招聘方法,成功為酒店吸納一班新力軍。

培養員工歸屬感
入職只是開始,公司必須讓員工建立歸屬感,才能挽留人才。為了令他們能順利融入職場生活,公司會制定合適的培訓。例如每個部門會邀請一位或以上的部門培訓師,為新入職員工作出包括服務、企業文化、工作技能、前線服務技巧及投訴處理等相關的指導,確保同事能盡快掌握專業知識。

成功建立歸屬感能夠讓員工產生安全感,同時增加工作投入度。馬哥孛羅酒店 – 香港會定期舉辦聯誼活動,如午餐聚會及分享會,邀請資深員工分享工作心得,讓新員工從中取經,令他們更容易適應工作環境,從而獲得滿足感。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