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多渠道吸納Z世代 為企業注入年輕新思維

採用多渠道吸納Z世代 為企業注入年輕新思維

OneDegree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Best Gen Z Attraction Award (Gold)」

新世代員工能為企業注入不同新意念,企業想吸納新世代尤是Z世代人才,就必須更深入了解這一代員工的特點和需求。保險科技公司OneDegree貼近年輕人想法,在招攬Z世代上制定不同策略,先從招聘渠道開始。

OneDegree不時舉辦聯誼活動,促進員工之間交流。
OneDegree不時舉辦聯誼活動,促進員工之間交流。

從Z世代角度出發 定立適切引才方案
Z世代對於新科技有快速適應力,並將科技融入至日常生活之中。因此OneDegree不會單單依賴傳統的招聘平台,並利用新興的招聘渠道,並積極透過這些新興渠道與Z世代人才互動,盼能吸引他們的目光,例如與其他媒體合作,透過社交平台製作具創意及有趣的招聘方法,以招募理想人選。

要Z世代留意及願意申請工作,首要之處是站在他們角度思考,了解他們求職時所考慮的因素,並按實際需要加強企業僱主品牌。OneDegree認為Z世代重視工作與生活平衡,故此公司十分關心他們的身心健康,不時舉辦聯誼活動,更鼓勵他們組織興趣小組,自主地舉辦活動,例如遠足和球類活動等,讓他們在忙裡偷閒之餘,更可促進交流,認識不同部門的同事。OneDegree亦注重工作靈活性,所以推出彈性工作安排,為員工在上班時間與地點提供極大彈性,讓他們根據個人需要自行安排工作時間和地點。在企業管理方面,OneDegree採取扁平化組織,架構簡單直接,有助鼓勵員工參與更多決策過程,使工作更具效率。

重視員工意見 創造靈活、自由工作空間
傳統的分工或溝通方式已無法激起Z世代興趣,他們追求具透明度的溝通,參與項目決策過程,希望視他們為公司的一份子,而非單純受薪處理工作。

有見及此,OneDegree管理層定期與各員工進行一對一交流,了解他們的想法與疑慮,並令他們明白到所提出的意見均會受到重視。與此同時,OneDegree致力把公司塑造成自由度與工作效率高並存的工作空間,例如採取彈性上班安排,與及使用網上即時通訊工具,讓員工可以自行選擇時間及工作地點,方便他們平衡工作與及個人或家庭需要。

OneDegree明白到員工注重靈活和自由的工作空間,除了提供開放式工作間以打破溝通阻礙,亦引入共用空間和消閒設施,提高員工對工作間的新鮮感。公司亦歡迎員工帶同他們的心愛「毛孩」回到辦公室,此舉可讓員工照顧「毛孩」時更具彈性。另外,寵物友善的工作環境更有助提升工作士氣和減壓。

現時Z世代員工佔OneDegree整體員工近兩成,透過以上的安排,員工能盡展所長,在工作崗位上可以有發揮空間,勇於承擔更多責任,與公司建立互信。透過吸納Z世代開始,令企業思維「年輕化」,不同年代員工能同心協力,為企業業務發展打拼。

OneDegree營造寵物友善的工作環境,歡迎員工帶同「毛孩」回到辦公室工作。
OneDegree營造寵物友善的工作環境,歡迎員工帶同「毛孩」回到辦公室工作。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