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僱主品牌 成招聘人才新方向

強大僱主品牌 成招聘人才新方向
The Hong Kong Jockey Club 榮獲《BEST HR Awards 2019》的「Best Innovative Recruitment Campaign Award (Grand)」

你以為企業招聘員工只須在不同平台刊登招聘廣告?沒有那麼簡單。隨着科技發展、市場上工種增多等因素,企業要招聘適合人才,難度比以前高,於是不少機構從僱主品牌工作着手,加入不同創新元素以吸引求職者應徵。

作為本港主要僱主之一,香港賽馬會(下稱馬會)的創新招聘工作就成為人力資源界的最好例證。馬會會員事務部的跑馬地「The Hilltop in the Valley」新會所將於2020年開幕,為迎合不同發展,需要招募超過500個不同層級業內人才,包括餐飲服務、廚師及廚務、體育及康樂、會員關係等。

在同一時間大量招聘款客服務業人才,無疑是一大挑戰。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城市,不少國際頂級酒店品牌進駐市場,令人才招聘方面的競爭更激烈。不僅如此,談到馬會,市民大眾普遍先想起賽馬及馬場娛樂業務,未必了解會員會所的服務範疇,這些都對吸納人才增加一定難度。

全方位打造僱主品牌  創新招聘吸納各方人才
要打破常規,馬會會員事務部銳意打造其僱主品牌,以具創意的招聘活動宣傳其過人之處,由僱員角度出發,想其所想,推廣同事福址,吸引有志者加入。

所謂的策略要落實、「落地」推行。馬會製作了一系列的品牌影片,從內容行銷方向出發,邀請現職同事分享親身故事及加入馬會的機會及福祉,設身處地帶出在馬會工作如何能在個人、專業和社會上自我提升,追求卓越。完成製作影片後,馬會以數碼程序化廣告(Programmaticad)直達目標群,再配合平面、戶外、其他線上的廣泛覆蓋及宣傳,把目標群引流到招聘網頁,線上線下互補,增加內容的曝光率。

另外,馬會舉辦了一場為期三週的招聘博覽,有別於一般的招聘會,博覽內容充滿互動元素。除了即場面試外,參觀者可在馬會退休同事的導賞下,深入了解部門未來發展及員工福利,也能透過親身交流更立體地了解會員事務部的文化。場內更設有品牌體驗區、福利及事業介紹、VR虛擬策騎體驗、業內名人分享工作坊及主題拍照區等,讓參加者多角度認識馬會。受聘者及會員事務部現職同事更獲贈一套五種口味的限定茶包禮盒,口味經品茶師設計,代表團隊的五個非凡同事特質,大獲好評。

這次招聘活動除了成功提升整體僱主品牌形象及識別度,更帶來超過預期的招聘數字。另外,透過讓現職同事參與其中,馬會加強了同事對公司價值認知及投入度,體現主題「成就非凡自我 共創卓越團隊」的精神。

創新招聘不限於高科技  解讀求職者心態猶勝一籌
當我們談論創新時,會立即想到執行的形式、採用哪種高科技等層面。然而,對馬會而言,與時並進地解讀求職者心態,並針對性提供與別不同的招聘方式,更能有效招聘人才。

馬會分享,企業在進行招聘工作前需要代入求職者角度思考,考量他們的需要並重視建立情感聯繫。在現今世代,求職者不一定只為了薪酬待遇而加入公司工作,更重要是企業的願景及信念。

為了確保宣傳方向及內容能使受眾產生共鳴,馬會舉行了前線員工焦點小組討論,以了解他們所需所想,並讓他們對方案提供意見。

HKJC

數據、創造力融合招聘工作  緊貼市場走勢
招聘市場競爭激烈,採用創新的招聘方法可以有效地使品牌在行業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求職者的注意。

馬會鼓勵所有企業在招聘過程中嘗試發揮創意,但不要為了盲目地創新便隨意採用最新技術。團隊需要了解目標受眾,通過數據推斷他們的喜好及媒體消費行為等,以設計出令求職者感覺舒適的招聘活動。最重要的是,企業應考慮如何將這些元素與自身的僱主品牌理念融合,並留意是否呼應企業正在實行的人力資源管理措施和計劃。

總括而言,當進行新的招聘活動時,應持續觀察,抓緊潮流,並通過調整策略來優化活動,便能讓大眾更認識僱主品牌,同時招聘適合人才,一舉兩得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