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Z世代人才吸引力大獎】招聘Z世代靠新興渠道 實習生計劃發掘潛能

【最佳Z世代人才吸引力大獎】招聘Z世代靠新興渠道 實習生計劃發掘潛能

foodpanda Hong Kong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Gen Z Attraction Award」金獎

新冠疫情重創各行各業,面對全球經濟持續不穩,雖然零售、餐飲業等首當其衝,但外賣業卻化危為機,數碼化企業如外賣平台龍頭之一的foodpanda,成功在疫市吸引新入職場的Z 世代,他們擅長且喜愛使用數碼科技,令兩者不謀而合。

Z 世代佔全體員工4成
foodpanda 一向勇於創新及接受挑戰,其Z世代員工佔全體員工比率4 成,企業表示Z世代有其獨特的特徵及優勢,而且他們在職場上的求知慾強、具創新思維,並積極尋求發展機會,善於將新科技融入至日常生活及工作中,對於公司發展公司非常有利。

為加強招攬Z 世代人才,foodpanda特別針對Z 世代對新科技的熟悉程度,其招聘策略不再只依賴傳統的招聘平台, 反而重點透過新興的招聘渠道, 例如在社交平台、公司網頁上建立有趣資訊吸引Z世代。至於在求職及面試的過程中,f o o d pa n d a 一改以往傳統的流程,加入遊戲及互動的形式,令面試過程更有趣, 增強應徵者的參與度。foodpanda 亦希望Z世代在面試過程中有所得著,故於面試最後加入求職及履歷諮詢環節,協助他們求職及職業生涯發展更上一層樓。

推「實習生計劃」 發掘具潛質Z 世代
越來越多Z 世代投身職場,他們較重視工作滿足感、學習機會、事業發展,同時追求工作彈性及透明度,因此foodpanda推行為期3個月的「實習生計劃」(Internship Program),讓他們參與不同部門的運作,熟習真正工作流程,並有機會與管理層會面,從中向有經驗人士學習公司的發展策略和方向。另外,實習生亦機會參與Hackathon Project,從資料搜集、數據分析到方案提議均由實習生一手包辦,foodpanda 希望透過此計劃,獲得具創意的意見,同時從中發掘有潛質的Z世代,招攬他們畢業後成為正式員工。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