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面創新求職與入職體驗 為企業招良才

多方面創新求職與入職體驗 為企業招良才

OneDegree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Best Talent Acquisition Onboarding Strategy Award (Platinum)」

為持續吸引人才加入,企業從招聘工作、求職及入職體驗都花盡心思。保險科技公司OneDegree行政總裁李俠恩(Arthur)分享如何靈活運用不同招聘策略,覓得理想人才加入團隊。

OneDegree行政總裁李俠恩(Arthur)指要吸納良才,必先向求職者留下良好印象。
OneDegree行政總裁李俠恩(Arthur)指要吸納良才,必先向求職者留下良好印象。

招才重質重量 多元背景人才推動創新
作為首批取得虛擬保險牌照的保險科技公司,OneDegree在不同範疇都比其他企業走得更前,在招聘效率上可反映其工作的成效,「OneDegree現時擁有逾100位人才,主要來自香港和台灣。我們針對工作性質與兩地主要業務,找尋理想人才,台灣擁有優異的科技人才,有助發展保險科技產品;香港團隊不少成員均具備保險業的豐富專業知識與經驗,兩者相輔相成。在2020年第一季,我們成功聘請44位新員工,當中35%的員工是透過內部推薦加入團隊。足見建立良好口碑對招攬人才是十分重要。」

招聘人才的數量是指標之一,其質量及是否與公司文化相符同樣是重要考量。Arthur表示︰「從事創新行業,部份求職者可能對我們未必有充份認知。故此我們強調與求職者多溝通,讓他們了解我們的理念與期望,以及是否與我們的公司文化相近。另一方面,我們歡迎不同背景的人才加入各部門,包括來自各行各業的專才。因為多元化的專業知識有助公司跳出固有思維,推動創新文化。」

Arthur指OneDegree致力建立全面配套,以創造良好求職及入職體驗。
Arthur指OneDegree致力建立全面配套,以創造良好求職及入職體驗。

重視與求職者溝通 設全面配套吸才
在講求數碼化年代,創造優質求職體驗以成功吸納求職者至為關鍵。OneDegree強調需要與求職者加強溝通,例如在完成面試後,團隊會向求職者了解他們的心聲和意見。Arthur補充︰「我們注重良好求職體驗,求職者就算未能成為一員,亦有機會會將正面的面試經驗在社交平台分享,或者成為我們的潛在客戶。」

市場競爭激烈,求職者尋找工作的同時,僱主也在找尋人才,是為互相挑選的過程。「作為一家初創公司,我們有時候未能擁有足夠資源聘請所需員工,於是要緊守預算來物色合適的人才,實在殊不容易。」Arthur同時認為訂立全面配套,能更有效吸引人才︰「我們為員工提供其他特別福利,例如舉辦公司旅行、提供津貼鼓勵員工舉辦興趣小組等,希望他們對公司產生歸屬感。另外,我們亦明白員工注重靈活和自由的工作空間,除了提供開放式工作間以打破溝通阻礙,同時引入共用空間和消閒設施,提高員工對工作間的新鮮感。」

一對一入職導向 助融合企業文化
招聘方式重要,但同樣不能忽略招聘工作後的入職體驗,新員工入職前,OneDegree的主管會指定導師人選,由主管本人或其他同事擔任,令新員工在專業上或環境上能夠盡快適應團隊及公司文化。「我們在員工上班首天即提供一對一的入職導向,讓他們了解公司文化與資訊,協助融入團隊。另外,人力資源部同事亦不時與新員工保持溝通,解答他們的問題與疑難,成為他們的職場伙伴。」

由於疫情關係,OneDegree利用全虛擬及遙距方式進行與求職者溝通,令面試工作不會受地域及疫情限制。Arthur期望繼續提供創新的求職及入職體驗,讓適合求職者變成公司一分子。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