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招募招聘及入職策略大獎】分析人力資源數據 為人才配對成功關鍵

【最佳招募招聘及入職策略大獎】分析人力資源數據 為人才配對成功關鍵

foodpanda Hong Kong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Talent Acquisition & Onboarding Strategy Award」金獎

近兩年勞動市場迎來新常態,在企業數碼化浪潮下,人才資源管理需改變傳統做法,重新定位及支援每一個部門,以應付急速的市場變化。foodpanda 作為外賣平台龍頭之一,亦推動一系列招聘人才新措施迎合疫後新常態,包括利用新科技加強營運模式,加上公司富活力及多元的獨特工作文化,令其成為各地人才爭相應徵的公司。

數碼轉型 分析數據助人才配對
網上平台必須要與時並進,foodpanda 在招聘過程中,一向重視人才配對(Talent Mapping),尤其在數碼轉型情況下,企業認為人力資源從業員須具備數據分析能力,透過市場調查及分析人力資源數據,加深公司對人才管理的需要及未來趨勢,有助於更準確聘請適合公司營運發展的人才。

疫情下變通 善用視像面試
隨著求職過程數碼化,foodpanda亦積極採用新科技招聘人才,例如透過視像面試。同時,企業亦適當保留線下招聘方法,透過互動的形式,令求職過程更生動。

鼓勵員工接受挑戰
招聘市場的人才需求龐大, 為吸引求職者,foodpanda 在招聘策略上落足功夫,由於非常重視建立僱主形象品牌,故一直推動多元及有活力的工作文化,公司亦鼓勵員工勇於接受挑戰,抱住「Hungry to make a difference」的理念,面對市場不斷變化,可以反應迅速及發揮創意,靈活變通。作為跨國公司,foodpanda提供很多機會讓員工與不同國家的團隊同事合作。

體驗步兵工作 了解公司營運
對於新入職的員工,協助他們融入工作環境亦非常重要,foodpanda特別設計富互動性、有趣的入職計劃,令員工迅速融入工作環境。在員工入職的首3 個月,公司會安排不同的活動,例如體驗步兵送外賣及擔任倉務員,加深他們對公司營運的認識。公司亦會每季度安排跨部門新入職員工的團體活動,讓他們有機會認識各部門其他同事,而在入職初期,人力資源部會每月跟同事會見,了解他們的困難和需要並提供協助,使他們更順利融入新環境。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