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Z世代人才吸引力大獎】多元化招聘活動 栽培Z世代餐飲業領袖

【最佳Z世代人才吸引力大獎】多元化招聘活動 栽培Z世代餐飲業領袖

McDonald’s Hong Kong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Gen Z Attraction Award」金獎

麥當勞向來予人青春、有活力的形象,公司十分重視青年人的發展,共聘用約6,000 名Z世代員工,佔全體員工人數接近38%。為了栽培未來的營運領導人,公司推出「McTALENT Program」,透過多元化及具趣味的招聘活動,吸引對餐飲業管理和營運有興趣的大學畢業生。

清晰晉升路徑 獲取工作成就感
Z世代擁有許多珍貴的特質,他們熱情、有自信、勇於發表己見及容易接受新科技,吸納這班人才有助企業可持續發展。麥當勞明白他們追求工作上的滿足感,「McTALENT Program」正正提供清晰的晉升路徑,經歷為期30 個月的培訓計劃後,畢業生會晉升為餐廳總經理。若以業績計算,每年經營額需超過2,000 萬港元,管理及領導約100 位員工的工作團隊。兩年過後,畢業生更會晉升至中層管理職位,職銜為營運顧問或區域經理,成為真正的營運及管理「接班人」。

麥當勞留意到Z 世代傾向喜歡互動性高的招聘體驗,因此人力資源團隊為「McTALENT Program」精心設計了3 個招聘階段,分別是「Video Interview」、「Assessment Center」及「On-the-job Experience」,目標讓畢業生按部就班地了解麥當勞的文化,以及適應餐廳工作環境節奏,從而培養營運每月超過千萬生意收益的管理能力。

建立歡樂環境 平衡工作與生活
至於帶領這群Z 世代的年輕人,有甚麼要訣?麥當勞會考慮工作與生活的平衡程度,為員工建立一個歡樂及共融的工作環境。公司會針對Z世代的喜好,定期舉辦團隊活動和聚會。例如在去年11 月,麥當勞安排超過100 位員工參與人氣男團MIRROR出道3 周年派對,讓他們可以暫且放下工作,一起快樂狂歡,傳遞開心的正能量。

打造僱主品牌 關心社會及環境
除此之外,打造正面的僱主品牌亦是吸引Z 世代人才的關鍵。麥當勞秉持「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宗旨,重視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支持綠色營運及各項社區工作。例如在2021 年第一季起全面推行「齊環保走飲管」,凍飲以全新設計杯蓋取代一次性飲管; 亦致力將環境、社會與管治(ESG)策略納入業務決策。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