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招募招聘及入職策略大獎】星展銀行集合創新、科技 大幅提升人才招募程序體驗

【最佳招募招聘及入職策略大獎】星展銀行集合創新、科技 大幅提升人才招募程序體驗

DBS Bank(Hong Kong)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Talent Acquisition & Onboarding Strategy Award」傑出大獎

近年環球企業面臨人才荒,面對未來人力資源需求挑戰,要物色合適人才,必須在招聘、遴選到入職時給予應徵者更好的體驗,方能吸引他們加入。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下稱「星展銀行」)的人力資源管理部門就引入新技術,令整個人才招募過程更人性化,同時兼顧效率與效能。

星展銀行在制定招聘流程時,就融入創新、以人為本及業務等元素。星展銀行董事總經理及人力資源主管林靄欣(Betty Lam)表示,銀行利用數據及人工智能技術,早在2019年推出全東南亞首個人工智能招募系統「Jobs Intelligence Maestro」(JIM),以尋找及評估最合適的應徵者。JIM 能自動審閱應徵者簡歷,同時能做到心理分析,可全天候遴選應徵者。「銀行現時的職位申請、錄取通知書、入職前的活動、入職培訓的每一個步驟都可在網上和流動平台完成,符合未來工作策略。」

星展銀行透過各種培訓課程,讓新員工了解企業「PRIDE!」文化價值。

採用心理測量工具評估應徵者
除了在求職網站發布職位空缺,星展銀行還利用社交媒體網絡招攬人才。Betty 稱,職位申請流程已數碼化,應徵者只需在流動設備上點擊,可直接使用社交媒體上的個人資料申請職位。「我們採用多元化的招聘渠道,包括專業協會、社交媒體平台、學術機構、招聘會、推薦和獵頭公司。」銀行亦透過JIM在篩選應徵者過程中消除了人為偏見,能提高招聘質量、減少人員流動,並能提高員工參與程度。

為確保應徵者與銀行企業文化相配合,星展採用不同的技能評估和心理測量工具於不同級別的招聘,包括以神經科學及認知心理學為基礎的網上評估,測試應徵者的認知、社交和情感特徵,為招聘過程提供額外參考數據。

未來要超越傳統銀行框架
此外,員工從新入職當天到第90天,星展銀行會為他們提供專屬的入職旅程,當中包括行政總裁歡迎辭、與部門經理討論未來目標、學習機會,以及讓他們認識星展的「PRIDE!」文化價值。「為了讓新員工適應星展文化,公司為他們安排了一系列課程,包括入職培訓、文化培訓。為使新員工盡快適應混合工作模式下,我們還提供混合工作模式指南,例如如何安排在家工作或辦公室的日程安排,或哪些活動在辦公室進行較有效,讓新員工作為參考,務求令他們盡快融入銀行。」

疫情漸漸過去,但就為社會、為人力資源及就業市場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Betty 表示,疫情改變市場對人才的技能需求,對數碼科技領域人才的競爭亦越演越烈,星展銀行要肩負培養和發展下一代本地科技人才的重任。

目前星展銀行已積極拓展不同招聘渠道,善用社交媒體以創新的招聘方式招攬人才,同時引入各種評估工具分析求職者行為喜好,推廣招聘程序數碼化、利用大數據追蹤招聘成效及預測招聘趨勢等,希望更省時、更精準地招募人才,提升競爭能力。「於後疫情時代,星展銀行要超越傳統銀行的框架,必須有初創精神、具備技術優勢、實踐綠色金融方針、並具使命感,透過獨特的企業文化吸引人才,滿足工作新常態的人力資源需求。」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