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Z世代人才吸引力大獎】吸納Z世代人才 為企業帶來新氣象

【最佳Z世代人才吸引力大獎】吸納Z世代人才 為企業帶來新氣象

Marco Polo Hotels - Hong Kong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Gen Z Attraction Award」金獎

Z 世代勇於表達自己,善於從不同媒體獲取資訊。馬哥孛羅酒店 – 香港(Marco Polo Hotels - HongKong)看準Z世代人才的優點,認為只要給予適當指導及機會,這群年輕人定能為公司帶來新氣象,於是漸漸增加聘請Z 世代人才數量,目前Z世代員工已佔公司總人數的15%。

彈性應徵方式 獲新一代支持
靈活性對Z世代來說相當重要,為了吸引更多年輕人申請公司職位,馬哥孛羅酒店 – 香港在2022年5月開始實行「混合面試模式」,每星期舉行一次「線上線下招聘會」,讓在外地或因其他理由未能親赴面試的人士能夠獲得求職機會。這項政策得到不少年輕人的支持,為公司吸納了一批新力軍。

想要留住Z世代人才的心,首先要從他們關心的條件着手,據馬哥孛羅酒店 – 香港觀察所得,Z世代員工普遍認為工作的前景、發展機會比金錢回報更為重要。因此,公司在員工的培訓及發展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員工從由入職當天起,就會接受一系列的人才培訓,課程內容包括:企業文化及工作技能等範疇。在過程中,公司會發掘特別具潛質的人才參與「人才發展計劃」,提供領袖培訓,為酒店管理層培育繼任人,從而使年輕人獲得公司的認可和成就感。

重視新世代想法 從而改善政策
馬哥孛羅酒店 – 香港會為畢業生提供管理培訓生計劃,成功參與計劃的畢業生可以獲得「工作輪調」機會,在12個月內到不同的崗位任職,了解酒店的運作,並接受一系列的在職培訓及考核,使這班新力軍能夠做好晉升為管理人員的準備。

雖然薪酬、獎金制度,並非Z 世代員工最看重的部分,但整體的薪酬福利要達到一定水準,才具備市場競爭力,馬哥孛羅酒店 – 香港不忘這點,持續完善公司的薪金制度。公司清楚了解Z 世代人才的特性,知道他們樂於轉變,接受新挑戰,因此鼓勵新一代員工提出自己的想法,同時安排多個渠道收集員工的意見,務求為企業帶來改善及進步,更能夠跟上時代的步伐。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