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畢業生招聘計劃 培育業界未來傑出管理專才

完善畢業生招聘計劃 培育業界未來傑出管理專才

McDonald’s Hong Kong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Graduate Recruitment Team of the Year」

每到畢業季節,各大企業都會想盡辦法吸納年輕人才,不少公司推出畢業生或培訓生計劃,致力培育未來的行業精英。全球知名連鎖快餐店麥當勞則領先業界,推出針對招聘畢業生的人才發展計劃「McTalent Program」,以栽培未來的營運領導人為目標,全面配合麥當勞香港區業務營運及拓展。

麥當勞透過「McTalent Program」人才發展計劃,招募有志在其品牌發展職涯的年輕人。
麥當勞透過「McTalent Program」人才發展計劃,招募有志在其品牌發展職涯的年輕人。

由線下到線上 招聘流程同樣嚴謹
畢業生想成為「McTalent」,必須經過重重考驗,由就業能力測試開始,到進行視像面試。麥當勞首席人力資源官蔡靖民(Ian)補充:「每年都有數百人報名,由於人數眾多,我們要求每位求職者先錄製一段短片,並回答預設的問題。團隊再透過觀察微表情或其他方面的評核找出合適的人選,邀請他們前來評估中心進行一天的覆核工作。」

他續說:「由於疫情關係,今年的評估改用線上虛擬形式進行,內容包括團隊建立活動及認識麥當勞企業文化和管理系統等,成功通過覆核後,應徵者會被分派到各分店進行為期兩日的工作體驗,由基本工作崗位開始,例如食物處理及其他日常店務,旨在觀察應徵者的工作熱誠、領導及溝通能力。」通過上述所有考核後,畢業生就會正式受聘,展開職涯璀璨的第一頁。

重視認同品牌理念 晉升階段明確清晰
對於招聘畢業生與一般員工的最大差異,不在於薪酬待遇,而是畢業生對公司品牌、個人發展、工作重視度和工作投入度等方面,需具備更高的水平。「一般員工只須準時上下班及辦事能幹,足以滿足公司的工作期望。但是我們更希望畢業生真正喜愛『麥當勞』品牌,認同企業目標,從而產生更大的工作原動力。」Ian形容:「若要完成整個畢業生招聘流程,短則兩至三個月,或更長的時間,因為我們需要更多時間去考核、試煉及評選求職者。」

至於為何對畢業生招聘的過程如此重視,蔡靖民表示,原因是希望他們未來成為營運團隊甚至是領導人才,「現時培訓計劃為期30個月,成功的畢業生會晉升為餐廳總經理。若以業績計算,每年經營額需超過2000萬港元,管理及領導大約100位員工的工作團隊。兩年過後,畢業生會晉升至中層管理職位。」晉升階梯非常明確清晰。

麥當勞十分重視招聘畢業生計劃,冀從中找到未來的營運及管理「接班人」。
麥當勞十分重視招聘畢業生計劃,冀從中找到未來的營運及管理「接班人」。

以不同方式推廣品牌吸引人才
為了吸引高潛質的年輕人才,麥當勞會進行一系列前期工作,洞悉畢業生對就業市場和人才發展規劃等的想法,透過舉辦不同形式的分享會和論壇,及發布宣傳影片,讓畢業生更加了解麥當勞的企業文化,吸引他們關注。在整個招聘流程要讓應徵者感受到公司非常珍視人才,並加入很多互動和創新元素,讓他們感覺到麥當勞是個與時並進、創新求變的品牌,更是適合開拓事業的首選企業。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