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招募招聘及入職策略大獎】善用多元化招聘渠道 加強與求職者的連繫

【最佳招募招聘及入職策略大獎】善用多元化招聘渠道 加強與求職者的連繫

McDonald''s Hong Kong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Talent Acquisition & Onboarding Strategy Award」金獎

人才短缺及流失成為企業近年最頭痛的問題,為了吸引求職者加入公司,香港麥當勞在招聘及入職策略方面多管齊下,透過數碼化招聘流程及完善入職培訓,加強與潛在員工的連繫,以達至「成為全世界每一個社區的最佳僱主」的願景。

麥當勞的人才管理心得在於重視每一位員工,不論他們的背景、國籍、身分和地位,公司都一視同仁對待。公司除了會提供完善的培訓外,亦透過不同活動提升員工的參與度和投入感,營造一個多元、共融的工作環境讓他們能全心打拼。

與機構合作 進行社區招聘活動
麥當勞在招聘時不單運用一般線上線下方法來吸引應徵者,人力資源部門也會聯同前線招聘專員,與非牟利機構合作,進行一系列的社區招聘活動包括職場講座、地區茶聚分享會,加強與各地區的連繫,務求多角度地接觸求職者及為有需要的朋友帶來更多工作機會。

除此之外,公司實行數碼化以簡化招聘流程及提升企業形象,求職不再受制於時間及地域,隨時都可以了解及申請工作機會。與此同時,數碼化有助減少不必要的招聘程序,提升招聘的效率,還能減輕員工的工作壓力。

善用電子學習平台 鼓勵自主學習
在新員工入職前,麥當勞會讓他們清晰了解其工作內容及公司文化,此舉能讓新員工更安心的預備及投入工作,更容易適應企業文化及工作要求。入職後,公司會善用個人化電子學習平台開展自主學習的旅程,員工可按照個人需要獨立地學習營運知識及標準。有系統、有趣味、易懂的訓練工具,能確保傳遞的訊息連貫一致及適時更新,讓員工盡快適應新的工作環境。

在實際工作過程中,員工亦有機會與教練肩並肩工作,從而培養實際的餐廳工作技能,並展示如何在真實工作環境中應用所學習到的概念。在專業導師的指導下,無論於餐廳內或餐廳外,皆能進行高效的知識傳遞,培養員工成為優秀人才。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