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Z世代人才吸引力大獎】善用科技及社交媒體 發掘潛在年輕人才

【最佳Z世代人才吸引力大獎】善用科技及社交媒體 發掘潛在年輕人才

Green Tomato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Gen Z Attraction Award」金獎

數碼科技發展迅速,加上勞動人口減少,未來香港對人才的需求有增無減。為了培育科技人才,本地創新科技諮詢公司GreenTomato 與本地大學及跨國科網公司Google 合作,發起了一系列關於移動應用程式解決方案和數碼轉型的項目,以傳達數碼化及編程的最新技能,同時從招聘Z世代入手,透過年輕人對數碼科技的熱誠和認識,為企業帶來轉變,提高業內的競爭力。

重視Z世代想法 達至「以人為本」理念
Green Tomato 認為Z 世代是「數碼原住民」,生活上依靠各種科技,以追求靈活多變。年輕一代清楚自己需要甚麼和期望得到甚麼,除了重視工作內容和職責,對於工作模式和環境同樣有要求。他們會經常考慮「為甚麼」,亦因為他們好學且勇於嘗試,創作思維比其他人強。

招聘Z 世代 從多方面著手
想吸引Z 世代加盟,企業必須先了解他們對職場的態度。Green Tomato指特別是在招攬階段,要懂得利用社交媒體宣傳,以貼近他們的習慣及了解他們的需要,而且善用LinkedIn主動接觸合適的潛在人才,讓他們了解企業的文化及工作性質。為了加強年輕一代對同儕的關係,Green Tomato引進內部推薦獎勵計劃,鼓勵同事物色個人圈子內,與企業價值相近的人才,計劃推行至今已有逾30% 的同事是透過內部推薦獎勵計劃入職,可見成效顯著。

另外,Green Tomato 推出「培訓未來人才」計劃,與各大專院校及非牟利機構合作,按不同的行業或專業制定合作方案,譬如與理工大學設計學院的畢業項目提供種子基金及領域專家 ( Domain Experts ) 分享,讓學生在充裕的資金及領域專家的支持下,盡情發揮他們的創造能力;與不同院校、創業中心的學系合作,互相分享和交流學術心得。

「信任」為Green Tomato 的主要核心價值,企業致力營造一個包容的環境,讓Z 世代在具彈性及安全的空間,自由地探索新概念。同時,企業應具備同理之心,主動聆聽及了解人才的需要,上司亦需要扮演導師的角色,協助解決問題,培育未來人才。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