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Z世代人才吸引力大獎】吸納Z世代人才 「造星」培訓未來接班人

【最佳Z世代人才吸引力大獎】吸納Z世代人才 「造星」培訓未來接班人

Sino Group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Gen Z Attraction Award」傑出大獎

Z世代熟悉科技網絡及潮流趨勢,企業想透過年輕人才注入新意念,必須先深入了解他們的需求。信和集團(下稱「信和」)為本港主要地產發展商之一,在構思招聘Z世代的實習生計劃時,加入時下年輕人喜愛的元素,打造「造星」實習計劃,讓年輕員工接觸企業不同範疇,為日後的職涯鋪路。

招聘Z世代 先了解年輕人需要
新冠疫情持續,影響不少畢業生踏入職場,信和看準時機,在「疫」市舉辦大型實習生招聘活動,目標是在短期內聘請至少100名年輕人,透過嶄新且實用的計劃內容,協助年輕員工裝備自己,達至最佳的表現以爭取集團內的全職機會。

信和集團重視培訓Z 世代,協助他們成為公司未來人才。

信和深明吸引Z 世代人才,不能單靠傳統的招聘平台,需利用新興的渠道和主題與他們互動,因此實習生計劃以「全民齊造星」為主軸,透過專業的團隊協助年輕人適應社會大學,同時實現職場夢想。此實習生計劃為期兩個月,參與的部門多達25個,共動用超過100 名現職員工及44個辦公室,支援137名未來人才。

Z 世代不滿足於傳統的工作模式,更重視工作與生活平衡,因此信和特意打造與別不用的辦公室,從佈置及政策上著手,將職場營造「家」的感覺,打破溝通阻礙,減低傳統的工作空間帶來的壓迫感,從而提高員工工作效率。此外,為了讓年輕人展現其無限創意,信和設立「Write it!Post it!」角落,給予員工表達意見空間。

打造全方位人才 從認識自我開始
新世代不再單單追求薪酬福利及待遇,反而看重工作的使命感和成就感。信和定時檢視公司制度,人力資源部亦擔任橋樑角色,了解各階層同事的需要,並協助溝通。在實習生計劃方面,集團安排不同部門的員工擔任職場新人的導師,甚至邀請管理層,例如信和集團副主席、副總監等,在招聘日當天擔當面試官及評審,給予實習生專業意見,為日後職涯打好根基。

信和設立「Write it!Post it!」角落,讓員工表達個人意見。

協助Z世代成為未來的人才,信和的理念是要從認識自我開始。有見及此,人力資源部在設計實習生計劃內容時,特別看重個人理解及軟技能範疇,透過認識自己的潛能著手,了解個人優點和缺點,從而增強或改善不足之處。當員工明白箇中奧妙,再深入認識集團的理念和行業趨勢,便能洞悉市場發展,邁向國際的舞台。

香港人才短缺,培訓新世代成為社會棟樑是必然的事,信和不只希望透過實習生計劃,減少人才留失機會,最終目的是培養員工對工作的滿足感和歸屬感,成為未來的接班人。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