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中介區內、區外設專業團隊 掌握最新人力趨勢

招聘中介區內、區外設專業團隊 掌握最新人力趨勢

ManpowerGroup 榮獲《BEST HR Awards 2019》的「Recruitment Agency of the Year (Grand)」

求職在尋找職位的過程期間,除直接向僱主遞交申請表外,有不少人更會選擇招聘中介。招聘中介除了提供工作配對外,亦要為求職者提供顧問角色,所以一般被稱為「人力資源顧問」。一方面為客戶提供人力資源方案,物色合適人才,另一方面,為求職者的搜尋合適工作,亦為他們的不同階段時的求職需要提供協助,例如為初畢業學生提供撰寫履歷表意見,對高級管理人員物色突破高峰的機會等。

作為求職者一直信賴的招聘中介,不能缺少專業的顧問團隊,ManpowerGroup大中華地區逾三千員工,對區內勞工市場熟悉,能充份滿足求職者事業需求,提供環球多元化人力資源服務。

ManpowerGroup更不時推出各類型具前瞻性的報告,對人力資源市場作出深入淺出分析。例如季度就業展望調查報告、薪酬報告、人才短缺報告等,協助對企業和求職者掌握最新人力趨勢。另一方面,因科技介入,職場瞬息萬變,員工的技能需求在未來將會不同,ManpowerGroup更不時被邀請作客演說,為勞動市場未來趨勢作分析探討。

釋放人才發展潛能迅速回應市場變化
我們常提到「人才是重要的資產」,ManpowerGroup的使命同樣做以人中心,講求「釋放人才的發展潛能」(Unleash the power of the human potential for progress),在科技革新、不同的經濟週期、迅速變化的人才時代,透過彈性靈活的人才方案、專業獵頭服務、全職兼職招聘、招聘流程外判、人才管理及培訓發展等企業及人才綜合解決方案,屢獲業界廣泛認同。

ManpowerGroup以人為本,使每個人有能力實現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目標,透過規劃、工作、輔導和培訓等方式來幫助員工實現職業發展。另外,ManpowerGroup將知識、專業技能和資源與大家分享,進而使每個人都能理解目前職場中的重要事項以及未來的趨勢,並了解如何有效地應對。最後我們不斷地打破常規,並找出更新、更好的方法,企業精神始終如一,並隨時以最快的速度回應環境變化。

正因堅持提供高質素的服務,不同行業的企業都選擇與ManpowerGroup合作,合作的行業包括金融銀行、零售、資料科技、物流、工程、政府專案等,規模由世界500強企業至中小企。無論是何等大小的企業,ManpowerGroup都竭力為他們提供最合適方案。

處理大小招聘工作 為企業客戶即時解決人手問題
當收到企業查詢時,ManpowerGroup先向客戶了解是次項目的資料和所面對的問題,很多時候企業的人才需求是即時性的。ManpowerGroup曾為客戶解決不少短期但大量的人手需求,以展覽和娛樂嘉年華的活動為例,主辦商或參展商需要數百名臨時員工的招聘服務,憑藉ManpowerGroup多年的經驗,以及具規模的人才庫,往往都可以應付大量人手需求,例如近年的大型嘉年華需要大量人手,以及需要輪班,在短短數星期,ManpowerGroup就透過不同渠道,包括強大的人才庫、舉辦招聘日、社交媒體等,成功召集團隊,由培訓到入職,支薪及一切行政工作都由ManpowerGroup一手包辦。不單是招聘工作,ManpowerGroup同時能為企業分擔背後行政工作,制定一套全面的方案,輕省企業的人才需求壓力。

manpower

最近一間跨國銀行物色人力資源公司為他們亞太地區的臨時員工,包括招聘、管理員工及協助該銀行客戶管理其他人力資源供應商的服務。

ManpowerGroup為提供優質服務,指派一名總項目主管統籌,連繫有關的亞太區地方團隊,將客戶的需求發放,務求更快捷全面地滿足客戶。因應用科技軟件(Vendor Management System),即使在香港、新加坡及澳洲,ManpowerGroup都可以實時應對客戶的要求,在短時間內三地管理過千個合約員工,更提供支薪、報更、假期申請等行政支援。

每年世界各地有大小企業都香港成立分公司,海外公司對本港勞動市場陌生,ManpowerGroup便擔起了顧問角色,協助海外企業招聘人才,從高層獵頭、全職員工招聘、或合約員工的派遣,一一為企業度身訂造方案,為人才需求提供專業意見。有海外企業利用短期的展銷形式在各大商場進行推廣,ManpowerGroup的展覽分支服務亦可提供包括策展、市場定位及短期人手招聘等服務。

自家開發人力資源管理系統 分擔企業工作
為消除求職者在找工作的憂慮,ManpowerGroup不向求職者收費之餘,更憑藉過往多年的專業人力資源服務經驗,自家開發建立HRM system,將複雜的勞工法例整合至科技系統,在線上處理年假申請及結餘、工資單、查看工作更表等,增加公司的透明度,讓每位員工都能安心工作。

對於企業而言,ManpowerGroup同時分擔企業裹人事部門工作,從招聘、支薪到人事管理,龐大的人才庫及跨地域的人際網絡,能為企業帶來合適人才,企業不用再花時間和人手,兼顧額外的工作。

ManpowerGroup和企業透過緊密溝通,了解其需要後,制定合適的方案,節省處理工序的時間。ManpowerGroup利用科技,減省企業的管理成本,以Payroll Outsourcing 為例,只需港幣$1,000左右,便可以讓企業享受優質的Payroll Outsourcing服務,結合Saas Model,亦可配對企業現有如Workday的工作,透過科技,服務更跨越亞太不同地區。明白HR 已不能再局限於行政工作,在人才時代,HR是擔當企業的人才策略部門,所以ManpowerGroup 為企業分擔,透過RPOMSPPayroll Outsourcing 等專業外判服務來協助企業拓展。

審慎揀選中介,享受專業人力資源服務
對於求職者而言,人力資源顧問公司的角色像是一位同行者,與企業和求職者攜手應對人力資源上的需要。
 

當求職者尋找工作時,面對海量的招聘廣告,每次都花上很多時間認識每個崗位及公司背景,透過中介,顧問深入了解每位求職者的願景,為他們的事業發展提出意見,亦清楚客戶公司的背景及該職位空缺的需求。但求職者尋找招聘中介時,必先查證該中介公司是否合規公司,另外要留意勞工法例,以免墮入陷阱。如企業界進行直接招聘時,刊登招聘廣告的費用也相對較高,皆因企業未必同一時間招聘多個職位,所以逐一購買刊登廣告位的位置的費用也較高。相反,利用人力資源顧問公司的服務,能減省採購不同招聘渠道的金錢和時間支出。

除了節省人手成本,企業有時不希望公開自己公司正在招聘什麼職位而尋求中介協助,中介公司的招聘廣告大多沒有標明客戶公司名稱,如想得到專業的中介服務,企業和中介公司之間的合約要分明,列出各項的服務細節及安排,如收費、披露資料等。

manpower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