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關顧員工家庭計劃大獎】聆聽員工需要 建立友善職場文化

【最佳關顧員工家庭計劃大獎】聆聽員工需要 建立友善職場文化

創思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榮獲《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Family-friendly Employment Policy Award」金獎

談及出色企業的條件,其中一項可謂理解及重視員工所想、所說、所做、所需,緊張他們關心的事情,才能令他們無後顧之憂為公司工作。創思教育管理有限公司(Creative Education Management Limited,下稱「創思」)深明這個道理,推出家庭友善僱傭措施,讓員工可以兼顧工作及家庭生活平衡。

體貼員工家庭狀況
創思董事及創辦人梁智勇(Alex)舉例指,2022年教育局推出提早放暑假的政策,創思為減輕員工的負擔,設立「家庭友好計劃」,若員工家庭有突發事件,可利用公司彈性上班工作模式,自行調節上班時間或在家工作,便有更多時間照顧家人。除了在職家長,剛訂婚及有新生兒的員工都分別獲得15日婚假及額外獎金。

創思推出各種體貼員工的政策,全因公司相信「以人為本」是公司的核心價值,Alex解釋:「我們經常想『員工需要甚麼?他們有甚麼特性?』,發現新一代喜歡對自己的工作時間有更多掌控權,所以我們批准員工,只要及時完成工作,都可以自由調整時間。」

增加員工歸屬感
公司認為相比薪酬高低,員工更看重靈活的工作環境,「如果安排不靈活,員工或會尋找新的機會。實施靈活的工作安排能減低員工的壓力,增加對公司的歸屬感,同時改良政策,有助提高保留率。」Alex認真道。公司要執行家庭友善僱傭措拖,最重要的還是學會體諒及尊重員工,例如了解年長員工的身體狀況從而作出配合,讓他們有再次接受培訓及發揮所長的機會。

制訂家庭友善僱傭政策,成就員工和公司雙贏局面,不只提升員工工作效率,使他們更有歸屬感,同時為公司的聲譽和形象帶來正面影響,增加公司對人才的吸引力。Alex表示未來創思承諾會構想更多不同的措拖,滿足員工的需要,「我們認同『路正是由仁行出來』,以信任行仁德,員工一定會感受得到。」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