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變革領導策略大獎】變革需要創新 鼓勵年輕員工站在CEO的視角思考

【最佳變革領導策略大獎】變革需要創新 鼓勵年輕員工站在CEO的視角思考

Informa Markets Asia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Change Leadership Strategy Award」金獎

出色的企業,需因應社會狀況和環境進行變革,以順應潮流,保持競爭優勢。2021 年,InformaMarkets Asia Limited ( 下稱「IM Asia」) 面對重重挑戰,疫情的持續令公司在亞洲區超過80% 的展覽會被取消及延期,對整體的生意額帶來前所未有的危機。為應對未知的環境和社會因素帶來的影響,IM Asia 決定以革新公司業務發展為主調,透過內部創業、利潤共享、人才發展實戰化,以及跨地區共創商業方案等概念,探索與公司以往從未開發的業務範疇及模式,以迎合未來商業市場的新常態。

鼓勵年輕員工站在CEO 的視角  提出創意變革的業務方案
以往傳統的改革方案,一般是由上而下進行推動,IM Asia推出《If I were a CEO》計劃,鼓勵基層且年輕的同事組織隊伍,讓每位同事在不同崗位、不同國家都能提出具創意的變革業務方案。為確保方案能具體實行,IM Asia 的人力資源團隊亦安排內部管理層作為天使投資者,對計劃進行嚴格的挑選,同時亦對脫穎而出的團隊提供更詳細的業務建議和跟進,達至全民進動業務創新。

一般內部創業如Hackathon 會向優勝團隊發放一次性獎金,而其創新方案亦會由業務拓展或相關部門跟進。IM Asia 則提倡「共同創造,共享利潤」理念,為了鼓勵在優勝的團隊實際執行創業計劃,IM Asia 提倡以3 年為項目目標,為優勝項目給予全面投資及支持,重新調配負責同事主力推動及展開的創新方案,只要達成指標,公司會願意與負責團隊分享所得利潤。推行《If I were a CEO》的終極目的,是希望讓同事透過實戰方式,證明自己是公司未來的人才,而且他們能夠以具體的商業案例進行訓練,整個人才管理的周期能夠在6 個月內快速體驗效果,提高人才管理的可持續性,而且亦為公司準備好第二梯隊。

推動業務變革  須密切關注員工健康
業務發展固然重要,惟員工是公司的資產,他們的精神和心理健康亦不容忽視。IM Asia 認為企業在推動業務變革時,人力資源部門擔起互相溝通的重任,除了舉辦一系列工作坊讓同事認識減壓的方法,亦引入科學的方法去量度同事的壓力指數,提供一對一的輔導,關顧員工的精神健康。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