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真實僱主品牌 員工經歷感動大眾

建立真實僱主品牌 員工經歷感動大眾
Dah Sing Bank, Limited 榮獲《BEST HR Awards 2019》的「Best Employer Branding Video Award (Grand)」
dah sing
環球商業競爭日趨激烈,企業要吸引及挽留人才,必須花費心思建立並經營良好的僱主品牌形象,讓員工及求職者對品牌有充分而正面的了解,從而提升企業對員工及求職者的吸引力。大新銀行重視品牌形象的真確性,認為若要建立良好的僱主品牌,必須從僱員角度出發,了解員工對公司的感覺。他們深信僱主品牌應由員工活現於日常工作當中,才會有最大的可信性。故這次以影片演繹他們的僱主品牌「您的銀行。家。」「NOT JUST A BANK. A HOME.」時,便誠邀了三位現任員工分享他們與銀行成長的真實故事,內容不但感動了銀行的員工,更感動了許多觀眾,成為優秀的宣傳影片。

員工真誠分享經歷  打造真實感動宣傳影片
策劃及製作一齣品牌形象影片,所花費的心思及功夫自然不少。大新銀行總經理及集團人力資源處主管陳詩靜坦言,製作這次影片期間有不少顧慮,包括擔心分享的員工不便公開私人事情等,幸好參與拍攝的員工都主動分享他們的真實經歷,積極配合拍攝,達到意料之外的好效果。

陳詩靜認為,僱主品牌形象的建立與表達必須真實,才能夠留住理念相同的人才。因此,影片的內容均從員工角度出發,讓觀眾了解員工於大新工作的感覺和體會,令影片更有說服力。他們在收集符合僱主品牌形象的員工故事時,同時需要考慮分享者的私隱問題。因此在篩選後,他們需要徵求員工同意公開分享經歷。尤其是三位員工的故事中有涉及敏感的私人經歷,擔心對當事人造成負面影響。幸好當事人表示願意公開分享,令大家有機會了解他們與大新銀行之間的深厚感情。

在拍攝影片前,大新銀行與拍攝團隊溝通,希望能夠以最真誠的態度表達員工與銀行成長的深厚感情。影片導演在了解員工的分享後亦深受感動,認為三位員工在鏡頭前講述自己的故事已有足夠說服力,可以表現出大新銀行如何與員工一起成長,成為大家的「家」。由於大家傾力合作,拍攝過程非常順利,並能透過影片講述真實而感動的品牌形象故事。

初拍宣傳影片受肯定 為僱主品牌奠下基礎
宣傳影片製作後,在公司內部引起共鳴及正面的迴響。由於拍攝這宣傳影片的原意是用作公司簡介,只會在公司內部、員工新入職及大學招聘講座中播放,希望一方面透過影片提醒同事要活現公司的理念,另一方面讓求職者看到大新銀行的價值觀,從而吸引想法相似的求職者加盟。畢竟一個僱主品牌的成功與維持,是有賴每位同事的實踐與努力。有關影片在內聯網及新入職或招聘講座中發佈後,其演繹的真摯情感令觀眾深受感動,得到大量正面回應,從而促使人力資源處考慮將此宣傳影片與大眾分享。

鑑於數碼化宣傳愈來愈普遍,而企業現今大都選擇透過網絡平台作為更快更有效的宣傳渠道,大新銀行亦不例外。陳詩靜表示大新銀行以此影片參與這次由CTgoodjobs舉辦的比賽,主要希望有更多不同層面人士,包括專業評審團及有份參與投票之求職人士,可以透過網絡平台觀看到該影片,以感受到於大新銀行工作那份「家」的感覺。亦正因為該影片能將「家」的感覺呈現,感動無數觀眾,因而令到大新銀行贏得這次「僱主品牌形象影片大獎」。

dah sing

既然宣傳影片得到員工及大眾肯定,對公司有甚麼影響呢?陳詩靜認為,雖然在多項數據上均有不同程度的正面回應,但職員的滿意度與求職者的選擇不一定受單一因素所影響,因此不想將所有的成效都歸功於僱主品牌的建立上。不過有關宣傳片被同事及大眾肯定及接納,是對團隊所付出之努力一個很大的鼓勵。她感謝各界的支持。

大新銀行從2019年開始建立僱主品牌,製作及發布宣傳影片,同時進行了「企業文化」員工調查,她希望每一位同事在公司不斷地優化的僱主品牌下可以更開心地工作,並且獲得更多的成就。

dah sing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