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人力資源業務夥伴團隊大獎】全新人力資源業務合作夥伴定位 助提升業務績效

【年度人力資源業務夥伴團隊大獎】全新人力資源業務合作夥伴定位 助提升業務績效

Automated Systems (H.K.)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HRBP Team of the Year」大獎

人力資源對資訊科技行業取得成功至關重要,作為香港領先的專業資訊科技服務提供商自動系統(香港)有限公司(Automated Systems (H.K.) Limited,下稱「ASL」)認同良好人才方案,是實現公司業務發展不可缺少的一部份。ASL 人力資源部門變革轉型,積極引入人力資源業務合作夥伴(簡稱「HRBP」) 服務,透過全新定位以提升業務績效,維持公司的可持續增長。

人力資源轉型突破 — 企業戰略夥伴
相對以往較專注行政工作,ASL 的HRBP 團隊秉承公司勇於求變及創新的理念,近年變革轉型,不再是被動的部門,反而專注於公司的業務性工作,致力將人力資源計劃,與公司的戰略目標和行動計劃整合起來,使人才培養落地無障礙,保障公司的人才規劃和發展。

為確保人力資源部門制定的方案與公司的䇿略目標保持一致,HRBP 團隊與各管理層緊密合作,增強團隊對公司的敏捷性,輔助推動必要的組織變革,以提升公司效率和競爭力。HRBP 團隊參與各業務部的例行會議,深入瞭解部門運作,掌握短期目標和中長期戰略,提供切實可行的落地方案,將他們的要求和價值融入業務中。

利用資料庫創造新價值 發掘先機
作為公司的戰略夥伴,ASL 的HRBP 團隊除了主動向業務部門了解現時遇上的困難外,亦會定期從各部門更新及收集數據,結合人力資源部門的內部資料、市場大數據,創造出獨有的資料庫,並運用其數據進行分析,建議有彈性的解決方案,尋找新機遇。

團隊嘗試從多角度思考和分析,細心着眼於不同範疇,致力使人才管理策略奏效。就人才管理效益而言,HRBP 團隊綜合不同業務部門的運作模式及特點,定立不同的人才效益指標,並定時向管理層及部門主管匯報,提出改善空間及人才管理建議,確保與持份者有著相同的理念。

以人為本 關懷員工
ASL 合約員工佔公司總人數有一定比重,經過數據分析及與部門溝通,HRBP 團隊特別加強與合約員工的溝通,加強員工的凝聚力和歸屬感,從而降低人才外流的機會。另外,隨著公司業務不斷穩健發展,員工人數一直有增無減,HRBP 團隊關注公司內部溝通,同時兼顧員工身心健康,經常深入解答員工在工作上的難題,聆聽他們心聲及需求,並充當員工的心理諮詢師,獲得管理層及同事的信任和正面反饋,這亦是HRBP 團隊近年的重要收穫之一。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