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人才管理策略大獎】鼓勵員工發揮潛能 培育人才不遺餘力

【最佳人才管理策略大獎】鼓勵員工發揮潛能 培育人才不遺餘力

DBS Bank Hong Kong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Talent Management Strategy Award」金獎

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下稱「星展銀行」)認為僱員持續進修與創造數碼化員工團隊對企業發展非常重要,致力於提升員工技能、知識、接觸和體驗,裝備他們與時並進,盡釋潛能。人力資源高級副總裁羅淑儀(Lisa)表示:「我們會盡其所能,推動變革,並讓員工有所作為。」

鼓勵持續向上 提供多元體驗
「關心員工個人成長是企業的責任,星展銀行一直秉持學習型企業理念,鼓勵員工豐富自己的接觸層面和體驗,來掌控自己的個人成長。」星展銀行鼓勵員工定期尋求反饋評估自己
的表現,並希望員工透過持續學習過程獲取新技能與知識。Lisa 指出:「我們的成長與發展模型(Growth& Development Model)涵蓋3個E:教育(Education)、發展機會/經驗(Exposure / Experience)和評估(Evaluation)。」

3 個E有助員工發展事業,更有自信面對未來挑戰。Lisa 提到首個「E」教育,旨在通過創新且持續的進修發展計劃,務求讓員工於數碼世界、金融科技等領域維持領先地位;發展機會/經驗為第2 個E,星展銀行提供多種發展工具及渠道,協助員工提升技能;評估為第3 個E,協助員工從他人角度了解自己,提高自我意識,了解自己不足之處,從而繼續改善。

星展銀行設有「Be My Guest」計劃,內容包括管理層影子體驗(Leadership Shadowing)、角色/工作流程影子體驗(Role / Workflow Shadowing)等,為員工提供親身體驗不同部門或崗位的機會,有助擴闊員工視野和促進內部人才流動(Internal Mobility)。Lisa 補充:「我們十分重視人才流動,希望員工通過內部調職重塑職業生涯,同時增值自己。」星展銀行亦透過DBS Match 以統計演算法將員工個人技能、熟練程度和年資與相關職位進行配對,而員工每周也會收到熱門職位資訊,從中得悉內部職位空缺的資訊。

完善學習平台 追求愉快旅程
「 我們的一站式學習平台DBS Learning Hub 結集了課堂培訓、電子學習、研究論文、影片等學習資源,並提供個人化學習建議。實行混合工作模式後,員工遙距工作時,可透過此學習平台,按自己的時間和進度,隨時隨地瀏覽和註冊培訓單元,無間斷地學習。」從多項措施可見,星展銀行為員工建立了全面的學習平台,確保員工懷著星展銀行的價值觀與文化,繼續踏上愉快的職業旅程。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