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關顧員工家庭計劃大獎】推出Flexi Care Program 共同推動家庭友好文化

【最佳關顧員工家庭計劃大獎】推出Flexi Care Program 共同推動家庭友好文化

NWS Holdings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Family-friendly Employment Policy Award」金獎

人力資源是一所企業成功的重要因素,作為綜合性企業的新創建集團(下稱「新創建」)深明這個道理,一直注重員工的聲音(voice of customer),遂積極透過不同渠道收集員工的意見和建議,檢視原有的策略方針,持續優化家庭友善措施,推動家庭友好文化,鼓勵健康的工作與生活平衡,提高員工的歸屬感和滿意度。

新創建於2021年進行員工滿意度調查,從而了解到制定更有靈活性和彈性的方針和措施,可幫助員工達到家庭和工作的平衡,使他們能夠根據個人生活等調整工作模式。為回應調查中的主要意見,新創建於2022年中推行Flexi Care Program,當中包括「彈性工作」、「健康延展方案」及「家庭關心」一系列家庭友善措施。

彈性工作方面,新創建為辦公室員工實施每星期1日在家工作安排,以及在夏季實施4.5天工作周,讓員工與親人維繫感情,達致健康的工作與生活平衡。至於健康方案方面,伸延員為部分員工家屬提供免費醫療保障,同時向所有員工提供健康津貼,冀員工加強關注健康體格。在家庭關心方面,新創建延伸家庭照顧假至非疾病相關情況,讓員工在不同情況或重要時刻都能夠陪伴父母、孩子、兄弟姐妹甚至寵物。此外,集團亦為僱員展開一系列夏日歡樂活動,包括生日會、攤位遊戲、團體挑戰等,旨在提升僱員的工作與生活平衡。

計劃得到集團管理層和部門主管的熱烈支持,同時收到各級員工對措施的正面迴響,共同建立家庭友好文化。而為了讓新創建更長效推動家庭友好文化,管理層和部門主管經常鼓勵同事敢於表達意見(SpeakUp,Voice Out),以便更設身處地了解員工的身心健康需要。

以人為本 激勵員工士氣
除此之外,在去年疫情嚴峻期間,新創建特別照顧員工的安全和身心健康,通過靈活的工作安排持續向員工提供支援,並向受感染的員工、前線員工派發關愛禮包,把關懷延伸至員工家屬,在關鍵時刻為員工和其家人提供適切幫助。

新創建相信「以人為本」是企業成功之道,故持續制定創新的家庭友善措施,並改善現行政策,從而激勵員工士氣,提升他們的向心力,從而吸引及挽留優秀人才,維持企業的競爭力。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