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疫情打擊 酒店推行創新政策逆流而上

無懼疫情打擊 酒店推行創新政策逆流而上

The Murray, Hong Kong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Best Change Leadership Strategy Award (Gold)」

新冠疫情令全球旅遊業大受打擊,酒店服務業更是首當其衝,要在逆境下站得住腳,就必須懂得靈活變通,制定創新的領導策略,以迎合市場大趨勢。香港美利酒店(下稱美利酒店)就運用了自身的優勢,全方位改革營運及人才管理政策,絕對是領先業界的佼佼者。

香港美利酒店因應新冠疫情,預早落實多項防疫措施以維持正常營運。
香港美利酒店因應新冠疫情,預早落實多項防疫措施以維持正常營運。
香港美利酒店因應新冠疫情,預早落實多項防疫措施以維持正常營運。

樂於聘用青年及業界同仁 互惠互利
美利酒店一向積極招聘年輕人,為了改變同學對酒店行業的刻板印象,他們不但特別製作有關介紹酒店運作及培育人才的短片,透過校園就業招聘活動及職業資訊講座發布,亦推出實習生計劃,畢業生有機會直接被聘用為全職員工,成功吸引不少中學及大學生的關注,當中更有修讀航空業、客戶服務相關學科的學生前來應徵。

疫情下不少行業削減人手,美利酒店則逆市增聘人員,人力資源總監韋嘉麗說:「今年(2020年)我們酒店吸納超過30位旅遊界同業擔任兼職員工,希望藉此汲取其他行業的優點,他們同時亦可以賺取收入來維持生活。」對於酒店業而言,服務是重要的一環,上述招聘政策有利於酒店的可持續發展,他們憑藉豐富的客戶服務經驗或其他專業知識,協助酒店推展嶄新的服務,繼而令到營業額上升,彼此互助互惠。

疫情下採取多項應變措施 令顧客員工放心
在疫情衝擊下,美利酒店深切體會酒店員工對前景的憂慮,因此制定不同的應對方案,酒店培訓及品質總監鄧卉補充:「我們先後多次舉辦小組形式的對話平台,不論職級,每位酒店員工都可以與酒店總經理一起暢所欲言,讓對答更具效率,加深同事了解酒店未來發展的方向和願景外,亦拉近雙方距離。」

「若要令員工的就業機會得到保障,我們須先繼續日常營運並提供足夠的防疫措施。」因此酒店亦成立專責應變小組,首先實行兩輪制工作模式,維持酒店運作,其次是確保酒店賓客以至每位員工都有足夠的口罩使用,同時加強環境衛生,例如噴灑消毒、塗層保護、紫外線消毒等。高級培訓及發展主任張凱茵強調,「酒店並不接待正在隔離的訪客,為酒店員工及客人提供一個令人安心的環境。」

香港美利酒店多次舉辦小組對話活動,每位酒店員工不論職級都可以與酒店總經理對話。
香港美利酒店多次舉辦小組對話活動,每位酒店員工不論職級都可以與酒店總經理對話。
香港美利酒店多次舉辦小組對話活動,每位酒店員工不論職級都可以與酒店總經理對話。

許多酒店也實施無薪假安排,美利酒店亦不例外,但仍會慮及員工的經濟壓力,提供適切協助,同時推出「跨部門培訓計劃」,訓練同事學習其他部門的專門知識,有需要時亦可調配到其他崗位工作更可趁機學習新技能,惠及長遠的個人發展。

抱持破格創新、挑戰無限的信念
作為一個創新的酒店品牌,美利酒店在疫情下仍推出一系列具特色元素的產品以保持市場競爭力,他們先後推出寵物共享下午茶及多個特色住宿套餐,亦加設慶祝主題的酒店房間入住計劃,讓賓客有一個難忘、獨特的體驗,其後更引起同業爭相仿傚。鄧卉指,酒店成功的關鍵在於管理層帶來了新思維,同時保持高度的靈活性,秉持堅定信心作出商業決定,才能令酒店受到本地賓客和業界的正面肯定。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