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人才管理策略大獎】配合市場趨勢徵才留才 與員工一同進步成長

【最佳人才管理策略大獎】配合市場趨勢徵才留才 與員工一同進步成長

Kai Shing Management Services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Talent Management Strategy Award」傑出大獎

自從2020年物業管理監管局實施發牌制度後,推動物業管理成為更專業和優質的「朝陽行業」。加上本港新落成物業數量上升,人才需求越趨強勁,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下稱「啟勝」)透過推廣良好僱主品牌,在瞬息萬變的市場中搶人才、留人才,培育物管業的精英。

自行做品牌「關公」廣納人才
物管業一直求才若渴,人才供不應求,啟勝明白僅聚焦於招聘並非長遠之策,因此透過社交媒體、參與業界不同比賽等推廣良好僱主品牌(Employer Branding)形象。一方面提升公司知名度與認受性,同時宣傳企業文化與僱員價值主張(EVP)。啟勝亦在各大院校及合作機構舉辦招聘日,致力從不同渠道建立與公眾溝通的橋樑。若在求職平台遇到合適人選,公司更會主動出擊,了解對方是否有轉換工作環境的意向,以一系列措施達到「高效覓合適人才」的終極目標。

在「KS健康生活節」期間,啟勝合共派發了45,000份水果或健康飲品予一眾同事。

以人為本 優化內部資源
對外宣傳是徵才成功的關鍵,而優化內部則是留才的核心。啟勝助理總經理(人力資源及行政)林美玉(May)表示:「疫情讓大眾開始將自身和家人的身心健康與關係放在首位,啟勝積極配合員工的需要,包括在疫情嚴峻期間派發防疫包、健康飲品及生果等,又增設生日假及安康假。」去年更推出「KS健康生活節」,定期舉辦健康講座、健體體驗班、主題樂園親子同樂日等活動,希望員工明白公司視各位同事為家人,職場並非只是「搵銀」的工作場所。

相較薪酬福利,年輕一代視開心和成就感為衡量「筍工」的準則。有見及此,啟勝定期與同事回顧工作表現,肯定他們為公司的付出,並與他們一同規劃未來職涯。另一方面,雖然物管業難以做到多天在家工作的安排,但公司會因應情況考慮將部分工種外判予自由工作者或斜槓族。此類職位彈性更大,以「自由」吸引應徵者外,同時可減輕同事工作量和人手需求的壓力。

鼓勵多元發展 一同規劃未來藍圖
啟勝一向鼓勵同事多元發展,除了與時並進學習物管科技,配合政府政策考取牌照外,亦會鼓勵同事內部調職。May認為,員工在另一地點和團隊可體驗不一樣的合作模式,交流學習,互通資源與知識。公司會與同事磋商調職時間表,避免出現接班人規劃(Succession Planning)漏洞。

為鼓勵同事提升競爭力,啟勝會為員工提供進修資助,並設有學習假和考試假供他們溫習。物管經理級的「潛力股」更有機會獲選參與為期兩年的綜合人才發展計劃(KS NOVA Program 2021),通過度身定制的全面性領導技巧培訓,栽培他們成為未來的接班人。

啟勝推出為期兩年的綜合人才發展計劃(KS NOVA Program 2021),栽培經理級同事成為未來接班人。

面對勞動人口減少的情況,啟勝將繼續專注「挽留人才」和「培訓人才」兩大人才管理方向。對外配合市場趨勢,強調公司新物管科技的應用,適時更新招聘廣告和工作分配;對內則做好接班人計劃,與同事合力制定個人發展藍圖,一同成長及進步。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