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變革領導策略大獎】管理層帶頭變革 雙向溝通是關鍵

【最佳變革領導策略大獎】管理層帶頭變革 雙向溝通是關鍵

AIA Hong Kong and Macau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Change Leadership Strategy Award」傑出大獎

改變、變革從來都是企業邁向成功的必經階段,特別是近年,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企業更加需要變得靈活、具彈性。友邦香港(下稱「AIA」)就推行未來組織(Organisation of the Future,簡稱「OotF」)變革計劃,以全新的「New Way of Working」文化為目標,從領導管理層、各部門職能、工作模式變革入手,了解員工確實需要,打造「最佳職場」,應對新時代下的各種挑戰,並繼續奉行公司企業目標 — 幫助大眾實踐「健康長久好生活」。

AIA在行內享負盛名,在本地擁有超過340萬客戶,憑着深耕香港市場多年的經驗,每創佳績。為了讓業務表現及管理效能更上一層樓,AIA就擬訂出公司未來發展藍圖及3大目標︰建立更簡單的企業架構,讓員工角色更自主,並能在企業團隊中更有歸屬感;提高管理決策的速度,以應對瞬息萬變的宏觀市場,並能更貼心地滿足客戶各種需求;透過各團隊互相協作,提升跨部門溝通及運作的效率,同時為客戶帶來更佳的服務。

鼓勵員工多渠道分享溝通
企業面臨變革,領導層首要做好溝通工作,公司上下一心,方能蛻變成功。AIA的OotF變革計劃直接由首席執行官授權支持,並由人力資源總監牽頭,執行委員會亦會提供適當支援。人力資源部亦會與技術及各業務部門協調,以建立嶄新的工作模式,並適時向管理層匯報進度,以確保計劃達標。

為了讓變革計劃更有效地推行,良好的溝通就是關鍵。AIA的人力資源部會為各職能部門訂立具體的雙向溝通橋樑及方式,例如為高級管理人員及廣大員工,以員工大會方式傳遞新計劃的重點訊息,而首席執行官等管理層亦可透過員工通訊與員工溝通,並與員工會面、對話並聽取意見;部門亦會為各經理及員工提供工作指引及個人培訓材料,如工作指引手冊、短片等,而在「AIA ONE」員工應用程式中,則以遊戲方式向員工傳遞全新工作模式的訊息,鼓勵員工彼此溝通、分享。

員工認同彰顯變革效用
為實踐變革的內容,AIA的人力資源部就特別舉行了能力培訓工作坊(Capability Building Workshops),讓高級管理人員瞭解靈活彈性工作模式的新思維,給團隊員工重塑工作流程,變革亦由此起。工作坊圍繞不同範疇,包括 — 重塑領袖能力發展計劃,專注數碼創新等技能;提升未來的工作技能,將數碼科技分析融入企業核心;設立為各級員工而設的「Ability to Execute Essentials」課程,讓員工學習轉型技能;建立特殊職能轉型計劃,提供設計思維課程,重塑經紀業務發展計劃。

經過一連串核心變革,AIA成功蛻變,即使近年面對疫情,新業務價值於2021年大升37%,效果卓越。變革的過程及方式整體亦得到員工認同,在推行OotF變革過程中,員工滿意季度調查的平均分持續提升。過去一年,AIA舉辦了15個OotF Capability Building工作坊,有超過860名員工參與。邁向將來,AIA將以「相信.更好」(Believe in Better)作為其員工價值主張,讓每一位員工皆可在工作體驗、事業發展和生活福祉層面有所得着,成就「更好」;亦會進一步擴展New Way of Working的新文化及新思維,推廣給所有員工及應徵者,並持續變革,提高效率及變得更靈活彈性,為客戶提供更優質服務。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