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僱主】以人為本以客為先 多元共融環境讓員工全心打拼

【年度僱主】以人為本以客為先 多元共融環境讓員工全心打拼

McDonald''s Hong Kong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Employer of the Year」傑出大獎

麥當勞創辦人Ray Kroc曾說過:「經營漢堡飽業務,我們比誰都更認真。」正是這份用心和投入,讓麥當勞成為全球頂尖品牌。香港麥當勞除了致力為顧客帶來愉快的用餐體驗,亦積極營造多元共融的工作環境,讓超過15,000位員工能全心打拼,享受Happy Moment。

香港麥當勞重視每一位員工,不論他們的背景、國籍、身分和地位,公司都一視同仁對待。除了會提供完善的培訓外,亦透過不同的活動提升員工的參與度和投入感,營造一個多元、共融的工作環境讓他們能全心打拼。公司亦會定期進行員工工作滿意度問卷調查,務求深入了解前線及後勤員工對其工作的滿意度及投入度。

時刻為員工着想 安排員工參與專享活動
為了提升員工的歸屬感,麥當勞會定期舉行聚會和旅行,又會邀請員工及其家人一起慶祝新店開幕,真正把同事視作親人和朋友,照顧他們的家庭需要。而在每年舉辦的大型周年晚宴之中,麥當勞亦會頒發獎項予表現出色的僱員。公司作為帶領市場潮流的餐飲品牌,也會特意安排員工參與各個他們喜愛的表演活動當中,例如2021年的「MIRROR Be 3 Party」及2022年的「903 AllStar籃球賽」等,讓員工感受到公司的重視和關顧。

即使近年員工活動受制於疫情影響,但沒有拉遠麥當勞與員工之間的距離。第五波疫情期間,公司繼續秉承以人為本的精神,果斷調整餐廳營業時間,包括暫停38間分店的營運,以保障顧客及前線員工的健康。公司明白員工的壓力及需要,管理層亦會不時到各分店進行探訪及讚揚表現出色的僱員。隨着疫情放緩,公司立即着手安排不同活動包括表演,讓員工可以減壓,跟同事享受愉快時刻。

與時並進數碼轉型 吸納年青人才
一個良好的僱主品牌形象絕對有助吸引人才,香港麥當勞透過「可持續餐飲」、「綠色營運」、「社區參與」及「青年發展」,為社會創造價值。公司肩負起企業社會責任,支持綠色營運及各項社區參與工作,希望讓員工及顧客都看到香港麥當勞無間斷的革新項目成果,才能吸引人才加入麥當勞家庭及避免人才流失。

麥當勞去年組織跨部門的籃球隊,參與《Katch呈獻903 AllS tar籃球賽》。

香港麥當勞是一個相對年青、有活力的企業,年齡21歲或以下的員工佔全體僱員人數達50%。因此公司非常明白與時並進的必要,積極推行數碼轉型,在招聘人才過程中加入更多科技元素,其中「McTalent」招聘計劃就以全虛擬面試模式進行。而在人才培訓方面,公司則透過內部僱員手機應用程式「McPlace」發放最新資訊及培訓資料,員工甚至可在手機上學習如何炸薯條。

公司致力推廣多元工作文化,不問背景,唯才是用。在2022年更與多達40餘間非牟利機構合作,在社區中舉辦多項職業講座、茶聚分享等活動,目標讓更多人了解香港麥當勞的願景及提供更多工作機會予有需要的朋友。未來,麥當勞會繼續提供多元化的工作機會和晉升階梯,讓所有人才都能發揮所長,繼續成為員工心中的「最佳僱主」。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