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僱主】推動人才管理變革 用心聆聽員工需要

【年度僱主】推動人才管理變革 用心聆聽員工需要

Kai Shing Management Services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Employer of the Year」傑出大獎

疫情持續兩年多,不少企業無論在營運及管理上,都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在疫後新常態下,啟勝物業管理有限公司(下稱「啟勝」)在工作模式、員工培訓及內部溝通等方面均作出不少調整,啟勝副董事總經理朱啟明表示︰「面對多變的社會及市場環境,企業的管理策略需要更敏捷和靈活,加速數碼轉型並融合創新科技;同時要更關顧員工的安全健康,了解他們的需要。」

重視員工健康 增添各樣保護裝備
疫情的出現成為啟勝人才管理、培訓及發展的催化劑。除了公司管理的物業在衞生及防疫措施上再升級,公司亦為員工提供足夠的防疫用品及裝備,為經常與客人接觸的前線員工增設安全防疫屏障,讓員工們能夠安心地堅守崗位,公司成為員工最強大的支援。

啟勝副董事總經理朱啟明認為企業需要關顧員工的安全健康,了解他們真正的需要 。

面對多變的環境,人才管理方案的制定尤為重要。啟勝助理總經理(人力資源)林美玉(May)表示,在關顧員工心理方面,公司一向提供安康熱線以紓緩員工們在疫情下的工作壓力;健康方面,因為行業性質、難以實施在家工作,故啟勝推行A、B Team 交接,務求減低員工受感染的風險;防疫方面,公司會為員工提供足夠的口罩,並惠及他們的家人,努力推動家庭友善僱傭措施。

May 表示在制定不同政策時,亦會先細心聆聽員工的聲音,「制定人才管理政策前,我們會先收集員工意見,如早前因應員工需要,我們亦優化假期福利及提高進修津貼金額。」

啟勝助理總經理( 人力資源) 林美玉表示公司重視員工的心理健康,故在疫情下調整人才管理政策,紓緩同事的壓力。

網上培訓見成效
啟勝明白香港正面對人口老化的問題,「未來兩至三年將出現人才爭奪戰,加上物業管理是朝陽行業,故公司一直著重如何提升市場競爭力,以吸引更多具潛力人才;與此同時,公司亦加強人才培養政策,以保留有經驗的專業人才。」

此外,在後疫情時代,數碼化勢在必行。啟勝積極加強科技應用以簡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益,讓員工可以投放更多時間在業務發展及顧客服務上。啟勝亦善用內部應用程式「KS CONNECT」,發放公司最新動態,同時加強公司內部溝通,以了解員工的實際發展需要,提供合適的支援。

助理培訓經理蔡紫欣(Yan)認為,培訓數碼化進程最為關鍵,透過網上平台進行培訓已成新常態。「過去實體培訓會因為場地限制或員工工作關係,而未能讓更多員工參加,但現在轉為線上培訓,員工可以在自己辦公室或工作崗位上參與培訓,整體參與度比以前大幅增加。啟勝的員工培訓時數較去年增加超過3成,體現線上學習同樣是革新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