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人才管理策略大獎】堅守「以人為本」核心價值 促進人才持續成長

【最佳人才管理策略大獎】堅守「以人為本」核心價值 促進人才持續成長

Bank of China (HK)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Talent Management Strategy Award」金獎

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下稱「中銀香港」)視人才為寶貴資產,銀行深信員工是推動業務持續發展的重要動力,因此結合了集團未來的業務戰略、企業文化及員工需要,制定並執行一系列的人才管理措施,有效保留及激勵人才,為集團的長遠發展做好準備。

建立6個人才子庫 拓寬職涯發展路徑
為持續做好人才發掘、培養、儲備和使用,中銀香港構建了人才庫,對具備綜合管理、領導才幹、發展潛力或具備業務發展所需專業知識及技能的高潛力人才進行重點關注與培養。配合目前最新的人才需要,已建立了6個人才子庫──管理人才、區域化人才、年輕人才、科技創新(數字化)人才、可持續發展(ESG)人才、金融專業人才,針對不同類型、不同層級人才實行分層分類管理,提升員工的職業素養和能力,建立人才梯隊,為集團戰略實施及業務發展提供人才支持保障。

為提高員工綜合素質及對集團整體業務和運作的了解,中銀香港大力推動員工交流,增加員工在不同崗位上的歷練。除了跨部門的交流外,銀行利用集團跨地域、多業務的平台優勢,讓員工可以到東南亞、大灣區、壽險公司,以至到虛擬銀行進行交流學習。員工亦可通過內部招聘調動至其他工作崗位,拓寬視野及職業生涯發展路徑,能有效保留優秀員工在集團內長期發展。

完善人力資源管理機制 建設學習文化
中銀香港在人才管理方面具有完善機制配套,通過公平客觀的績效管理機制持續對員工績效表現進行評量與反饋,促進員工職業發展和全行績效進步;持續對標市場,以具市場競爭力的激勵機制吸納、激勵及留住人才。此外,銀行更引入專業崗位體系設置,明確崗位的專業資格要求,透過專業資格培訓與認證,進一步推動員工知識技能專業化發展。

中銀香港為員工提供完善多元的培訓課程,提升員工的專業質素,讓員工與銀行共同成長。

培訓為人才管理的重要一環,為增強員工自主學習的動力和積極性,中銀香港持續優化New MyLearning線上學習雲平台,員工可以通過桌面電腦或手機隨時獲取學習資源,不受時空和地域限制。員工參加線上培訓,更可累積學習積分以換取獎勵,以靈活、有趣的方式鼓勵員工積極學習,提升整體培訓效果。

未來,中銀香港將繼續貫徹「以人為本」的理念,於發展業務的同時,繼續注重人才發展,讓員工與銀行共同成長。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