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變革領導策略大獎】將由傳統港資公司管理轉為企業管治 疫情下化危為機

【最佳變革領導策略大獎】將由傳統港資公司管理轉為企業管治 疫情下化危為機

Topcast Aviation Supplies Company Lt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Change Leadership Strategy Award」金獎

疫情改變了職場生態,企業也要積極「求變」,才能跟貼市場需要,回應人力資源市場的需求。Topcast(英之冠航空器材供應有限公司)是扎根於香港的環球飛機零件分銷及技術維修服務供應商,2019年底被私募股權基金收購後,由傳統港資公司,轉為企業式營運,建立新的部門架構,同時為員工轉型,讓企業捉緊市場脈搏,找新機遇。

Topcast於90年代在港起家,經營模式主要由幾位行業經驗豐富的老闆全權領導。2019年底獲私募股權基金收購後,正式轉為企業模式營運,企業架構、部門職能、職位分工等均獲重新整理,並於2020年中設立人力資源部,更有系統地處理人力資源管理、員工薪酬、福利及管理員工績效表現。Topcast人力資源總監楊可欣(Kay)解釋︰「例如之前招聘程序及員工績效評估都是由兩位大老闆決定;但新領導層入主後,優化企業管治及營運模式,遂決定增設不同部門,包括人力資源、產品線管理、企業轉型、企業分析等;同時亦招聘了一班新的部門管理人員,希望將公司推向更遠更大的目標。」

助新舊員工磨合
除了管理模式,疫情也是Topcast持續轉型的一大推動力。航空業遇上疫情這個「冰河時期」,不少航空公司都裁員以減省成本,但Topcast並沒有以疫情為由解僱任何一位員工,反倒認為這是一個絕佳時機,把握時間處理轉型事宜,希望員工與公司一起重新出發,轉危為機。

不過,公司轉型自然要面對新舊員工交替的問題,由上至下的帶領則十分重要,透過培訓及為員工提供自我增值機會及技能轉型,讓員工的工作表現更符合新管理層的期望。另一方面,同事對新政策或不太習慣,工作了10多年的同事已有一套沿用已久的做法,他們可能需要更長時間適應新轉變;而新入職的同事亦可能要即時面對變化,所以如何管理各員工的期望,幫助新舊兩批員工磨合非常重要。Topcast領導層遂積極主動與員工溝通,團結一致,新舊共融並能互相尊重助他們慢慢接受全新的企業文化和挑戰。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