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人才管理方式 建立「既深且廣」技術團隊

豐富人才管理方式 建立「既深且廣」技術團隊

Automated Systems (H.K.) Limited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Best Talent Management Strategy Award (Grand)」

人才是企業重要資產,除了懂得招攬人才,懂得管理及發展人才也是企業能否持續發展的關鍵要素。自動系統(香港)有限公司(Automated Systems (H.K.) Limited,下稱ASL)是本港IT業界歷史最悠久及穩健的方案及服務提供商之一,過往培育不少業界精英,滿足員工及客戶的需要。

自動系統(香港)有限公司從不同角度管理人才,培育人才成長。
自動系統(香港)有限公司從不同角度管理人才,培育人才成長。
自動系統(香港)有限公司從不同角度管理人才,培育人才成長。

ASL高級人力資源經理許思明(Cindy)分享︰「在資訊科技(IT)行業,我們以前業務俗稱『賣鐵』(硬件銷售),現在是『賣人』(提供解決方案),不管是人才或提供的服務質素都很重要,而人才管理策略會直接影響業務成績和服務的質素。ASL業務廣泛,因此我們致力培養一個多元化的團隊,確保每名員工在每個範疇上都有所長,從而建立一支技術『既深且廣』的專業服務團隊。」

設立新部門 提供廣闊學習機會
現今IT公司面對同一個挑戰,就是難以長期保留人才,所以不少企業的流失率高。面對種種挑戰,ASL在2020年新成立Unified Operation Center (UOC)。ASL集成管理服務業務高級經理吳志深(Raymond)指,「UOC的目的是幫助客戶管理各種不同系統,並嘗試去填補人手不足的缺口,我們擁有系統方面的人才管理、資訊管理、技能管理等的能力,所以可以幫助客戶去處理這方面問題,令客戶毋須擔心管理流程。」

ASL成立新部門UOC,更有效率地為客戶管理系統。
ASL成立新部門UOC,更有效率地為客戶管理系統。
ASL成立新部門UOC,更有效率地為客戶管理系統。

他補充,UOC同樣協助ASL培訓更多不同類型的人才,整合不同員工的專長,建立多元化的支援。在這個情況下,員工將來擁有一個更寬的發展,有別於只專注認識一個範疇的「I型人」,UOC能把員工塑造成多才多藝的「T型人」。

員工成最佳代言人 感受良好工作文化
最能受惠於良好人才管理制度的,莫過於ASL的員工。ASL高級商業分析師林晞媃(Christine)表示︰「我們部門會定期舉辦員工分享會、大會議,互相分享新技術心得、及現時市場最新專業解決方案。我覺得ASL為員工塑造持之以恆的學習文化。除此之外,公司亦會提供創新科技培訓,例如項目管理上的敏捷項目管理方法(Agile),從而令我的學識、競爭力提高。」

ASL為培育更多優秀人才,2017年始起成立畢業生培訓計劃(GTProgram),作為首屆培訓生,ASL網絡保安專家李承軒(Andy)指︰「與外面的公司比較,ASL規模較大,在知識增長及拓展人脈方面,計劃對我的幫助很大,而且公司投放在員工培訓的資源十分充足。完成GTprogram後,我亦如願加入了自己想發展的團隊。ASL管理層除了會詢問我們的意向外,亦會不斷指導我們,我自己同時會尋找一些新元素投放在團隊中,例如我看到有甚麼新技術會先自行學習,然後在會議中與大家分享優劣,整個互動的元素亦是令ASL人才管理上成功的關鍵。」

推內部轉崗機制 減員工流失率
Christine及Andy同樣是獲上司提名並獲得ASL Excellent Award 2019的員工,體現ASL表揚及讚賞員工的企業文化。對於挽留人才,Raymond分享其心得,「我自己是第二次加入公司,在回來後的五六年間,遇到同事有意離職,我會與其分享自己的經驗,以及ASL能提供的發展機會,積極在公司內部先為同事做工作配對,避免人才流失。」

ASL又設有內部轉崗機制,同事若有意到其他部門工作,可與HR同事反映其意願,HR會與相關部門主管聯繫,協助達成共識。Cindy指透過內部調職,令同事可以發揮所長,「人力資源部門充當一個中介者的角色,盡力運用不同渠道留住人才。」

Raymond認為ASL人才管理致勝之道是理論實踐並重,「當我們開拓新業務時,會為員工設立相應技術訓練,並在工作場景進行實踐,得到一些成果後,持續進行培訓,團隊內會互相討論,在理論與實踐間取得平衡,讓員工更趨專業,這種人才管理方式使ASL繼續成為行內首屈一指的服務提供商。」

ASL團隊期望未來繼續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繼續成為行內首屈一指的服務提供商。
ASL團隊期望未來繼續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繼續成為行內首屈一指的服務提供商。
ASL團隊期望未來繼續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繼續成為行內首屈一指的服務提供商。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