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企業品牌形象影片大獎】年輕新世代投身研發科技 藉影片細說精彩工作體驗

【最佳企業品牌形象影片大獎】年輕新世代投身研發科技 藉影片細說精彩工作體驗

Hong Kong Productivity Council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Employer Branding Video Award」傑出大獎

隨着網絡串流媒體的流行,在手機或電腦看短片早已成為大眾的日常活動,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簡稱「生產力局」)就以創新思維構思影片拍攝,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及知名度,讓有意在科技研發行業發展的大專學生,都能夠提早開始規劃未來路向。

實習生現身鏡頭前 分享實習工作點滴與感受
生產力局肩負為香港培育青年人才的重要社會使命,一直以來透過不同的實習計劃來擴闊人才庫,為了令更多人認識生產力局的職業發展、對研發科技工作產生興趣,生產力局就透過影片,以新穎跳脫的方式呈現冬季實習計劃的精彩內容,同時成為建立品牌形象的最佳示範,有助讓更多本地及海外大專學生畢業後投身科技研發行業,還培養新一代「InnoTalent」,推動香港的科技和新型工業化進程。

影片由多位計劃的實習生參與拍攝,親自在鏡頭前介紹生產力局的日常工作,在影片中能看到不同的先進設備,亦能了解實習生在不同工作崗位所學習到的技能,例如:其中一位學員Joshua就在影片談及,計劃讓他認識更多現時的科技趨勢,加強他對創科行業的工作興趣;另一位實習生Lillian則介紹她在研發實驗室的工作內容及特別之處。

觀眾透過宣傳影片,亦能更了解該實習計劃與工作相關的體驗活動,如與管理層交流、在職培訓、未來技能工作坊及商業匯報訓練等,而實習生發自真心的分享,亦都能使觀眾領略到實習計劃的得着。

建立創新僱主品牌形象 吸引時下年輕人注目
為了吸引大學生參加生產力局的實習計劃,局方堅持拍攝僱主品牌形象影片,根據實際數字,申請冬季實習計劃的人數就多達1,000名,參加計劃的大專生中,有不少人自言是受生產力局的僱主品牌形象影片影響。另一個層面來說,影片有效建立出生產力局創新的品牌形象,令有意加入生產力局工作的Z世代求職者,了解到在這裡不只有工作,還可以透過很多公司舉辦的體驗活動,發掘自我潛力的空間。

生產力局的影片有別於其他品牌,影片首要目標是以帶出企業的文化特色,從而吸引求職者,因此生產力局在拍攝前確定好拍攝影片的主題內容和構想,甚至是每個分鏡等,同時加入研發室、實驗室等拍攝場景,畫面生動節奏明快,讓觀眾輕鬆地深入認識生產力局的工作環境。

科技人才需求急增 致力打造招聘渠道
科技人才在創科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預測未來數年創科行業的人力需求將以平均每年4.3%的速度增長,到2027年將達到57,600人,但相對於其他亞太主要先進地區,目前的香港的研發人力供應仍然十分短缺。生產力局正積極為大專生提供實習機會,每年亦有實習生在完成計劃後,有機會以全職員工身分加入生產力局。生產力局透過僱主品牌影片來呈現實習生的工作經歷,並融入其企業文化、使命、核心價值觀及展現出友善和專業的獨特工作環境,配合社交媒體平台、招聘網站渠道推廣,絕對是吸引優秀創新人才的絕佳途徑。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