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懼疫情陰霾迎難而上 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塑全新企業面貌

不懼疫情陰霾迎難而上 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塑全新企業面貌

China Everbright Bank Co., Ltd., Hong Kong Branch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Best Change Leadership Strategy Award (Platinum)」

2020年在新冠肺炎肆虐、環球經濟衰退的背景下,中國光大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下稱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依舊勇於接受逆市挑戰,順利搬遷至全新辦公場所,為銀行業務穩步發展提供強大支持,並時刻關注疫情下員工的需求與困難,塑造銀行工作新常態,體現出企業優秀的變革領導策略。

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勇於接受逆市挑戰,並因應新冠疫情切實執行變革領導政策。
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勇於接受逆市挑戰,並因應新冠疫情切實執行變革領導政策。

「2020年是充滿艱辛和挑戰的一年。」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首席行政官、人力資源部總經理及董事總經理陳穆娜(Fanny)表示,儘管如此,銀行管理層仍展現出勇毅的魄力,帶領全體員工進行了兩項重大變革,包括辦公室裝修搬遷及新冠疫情下的工作新常態。「銀行一方面要促進員工身心健康,為辦公室注入正能量;另一方面更要維持和增強企業的競爭優勢,以達致銀行的願景。」

鼓勵跳出舒適圈 改革與監察並行
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於疫情下仍能逆勢而上、穩中求進的關鍵因素,在於一眾「以身作則」的高層管理團隊。「改變發生時,銀行需要讓每位員工明白背後的理念,激勵大家一同前行。」Fanny舉例,管理層會鼓勵大家跳出舒適圈,踏出第一步,才會領悟到改變帶來的新貌。

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為員工安排不同的培訓活動,啟發他們打破常規思維,以配合企業的變革目標。
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為員工安排不同的培訓活動,啟發他們打破常規思維,以配合企業的變革目標。

但改革並不是盲目的。管理團隊深諳反思的重要性,會適當評估變革對企業帶來的利弊和成效。「改革要涵蓋從計劃、執行、到監察的全過程,才稱得上是變革領導策略。」Fanny表示,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之所以能在疫情下保持穩步、創新發展,得益於管理團隊的有力倡導、員工積極參與、制定精準並可量化的工作目標、開展綜合性全面培訓、進行輕鬆而愉快的溝通交流、推行數碼化轉型及可持續發展等各項因素,這些都會對企業帶來深遠影響。

HR組織協調方案 啟發員工打破常規思維
辦公場所迎來全新面貌,員工的精神面貌亦然。其中,人力資源部扮演了重要角色。人力資源部向員工提供了形式多樣的全方位培訓,舉辦工作坊和趣味活動,啟發員工打破常規思維,促進全行形成疫情下新工作常態,進而更好達成變革的整體目標。

「HR須跟進整個變革過程,從草擬策劃至落實執行,組織和協調所需的資源,以及不時檢討監察工作進度、效益及其影響。」Fanny直言,HR需要充份發揮協調作用,向管理層提供透徹分析和應對方案。

在全體員工的努力下,2020年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實現兩項重大變革的成果。「我們的競爭力不斷遞升,邁步前進。當中同事們也培育出自強不息的信心,以堅毅的態度、樂觀的精神,克服因改變帶來的困局,他們更可重新審視自己的長短處,未來繼續發揮自身優勢,並且努力增值以彌補不足。」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