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BP了解前線員工需要 快速處理人事問題

HRBP了解前線員工需要 快速處理人事問題

Kai Shing Management Services Limited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HRBP Team of the Year」

人力資源的工作已經由過往只集中於日常招聘、管理員工假期及薪酬福利等,提升至協助企業實現整體業務策略和完善人事規劃。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啟勝)在2019年7月成立人力資源業務夥伴(HRBP)團隊,成立短時間內已有卓越的成績,不但令同事感受到更緊密及有效率的溝通,亦有助建立更清晰的內部應接渠道,令服務團隊、管理層和HRBP團隊都能有所得益。

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特別設立HRBP團隊,將人才管理策略配合業務共同發展。
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特別設立HRBP團隊,將人才管理策略配合業務共同發展。

專門跟進 助解決問題
啟勝旗下約有9,000名員工,要管理如此龐大的人才架構,並且配合企業的發展作出人手分配絕不容易,因此HRBP團隊的工作就顯得相當重要。啟勝助理總經理 (人力資源)林美玉指出,在團隊成立之前,人力資源部較集中處理招聘或相關行政工作,但自從成立了HRBP後,團隊分工變得更為仔細。物業服務團隊遇上人事問題時,可聯絡指定HRBP同事,有助同事更方便快捷地解決問題。

HRBP團隊成立後,不但促進服務團隊及其主管之間的溝通,亦有助人力資源部更清楚了解物業管理情況及人力需求,及時為同事提供可行的建議。同事亦反映,HRBP充分為他們作出支援,不時主動提供專業有用的意見。

宏觀視野創三贏局面
啟勝助理人力資源經理林麗玲強調,HRBP團隊擔當起物業團隊和管理層之間的溝通橋樑。當團隊發現多個物業都出現類似的狀況時,會先收集數據和意見,繼而給予管理層一個宏觀分析以便作出決策,從而達到一個三贏局面:物業團隊能快捷地獲得所需資訊及建議,管理層得以作出宏觀分析,而HRBP團隊則提供一條龍服務發揮業務夥伴的角色。

在人事評估和升遷方面,林麗玲指出,由於HRBP和物業同事增加了溝通,他們能更了解同事的強弱項、工作能力及潛能,從而作出內部調職的建議,亦能從公司的角度協助管理層找出不同物業和同事的發展潛力。

了解前線需要 即時調整策略
HRBP團隊亦會考量前線員工面對的情況,從而作出相應的策略調整。疫情期間,HRBP團隊配合母公司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推出的全新防疫措施,協助物業增聘過百位關懷大使,進一步強化防疫,加強公眾衛生及提升訪客體驗,冀望在疫情下,為顧客、租戶和員工提供一個安全及舒適的消費及工作空間。HRBP團隊期望在協助抗疫之餘,亦能為保障社會就業略盡綿力。

另外,以往前線崗位都是合約制,需每年更新合約,但HRBP團隊發現市場上相關職位的人才需求非常大,聘請前線員工也不容易。為增加市場競爭力及員工歸屬感,公司決定將一些合約制員工轉為正式員工。這些都是HRBP團隊與前線同事緊密合作下的成果,他們聽取同事意見後作出討論及向公司反映,加上公司管理層樂意採納意見,對整個業務發展大有裨益。

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實行全方位人才管理策略,成為「最佳僱主」的致勝關鍵。
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實行全方位人才管理策略,成為「最佳僱主」的致勝關鍵。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