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僱主】人性化管理提升僱主品牌 打造多元職業生涯

【年度僱主】人性化管理提升僱主品牌 打造多元職業生涯

PricewaterhouseCoopers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Employer of the Year」傑出大獎

隨著各大企業不斷數碼化升級、改革、轉型,對頂尖人才的需求與競爭前所未有地激烈。羅兵咸永道有限公司(下稱「PwC」)在中國內地、香港及澳門共有超過2 萬名員工,公司通過重塑工作設計、人力規劃、辦公環境及工作體驗,完善人才戰略,平衡員工個人和企業團隊之間的需求,成為員工心目中的「最佳僱主」。

PwC 一直致力營造以員工為本的工作環境,鼓勵員工發揮所長,盼望他們能在此實現職業目標,成就人生理想。公司的人才戰略規劃主要以市場為導向,以人為本,著眼未來,根據客戶多元化的訴求,打造靈活敏捷和具備新興技能的未來人才團隊。同時,公司顧及員工處於人生不同階段的需要,為他們度身打造多元職業生涯,通過數碼化創新協作,團隊能實現共容合作,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 4W」方向 構建未來勞動力
PwC 遵循「4W」方向制定人才戰略,分別是工作設計(Work Design)、人力規劃(Workforce)、辦公環境(Workplace)及工作體驗(Work Experience),逐步構建未來人才團隊。創新科技應用和變革持續影響工作方式,在人工智能和自動化的推動下,PwC 會從工作性質、任務及營運模式等範疇重新設計工作,使員工能更專注於戰略性和更有價值的工作;人力規劃方面,PwC以市場為中心,投放大量資源提升員工技能,確保他們與時並進,解決客戶最重要的問題。

PwC 於發展人才所投放的資源不僅於技能提升,亦着重員工的辦公環境。在重新規劃及設計辦公空間時,以實現更數碼化、創新、協作和敏捷的環境為目標,讓員工能按不同任務要求在特定設計的區域工作。與此同時,PwC 明白員工追求健康生活、工作意義和人際交往,因此公司將細心聆聽,營造富吸引力、鼓舞人心、有意義的員工體驗,滿足日益多樣化的人才團隊及不斷演化的員工需求,從融入團隊、培訓發展、薪酬福利、健康幸福,以至職業轉型等,在整個人才周期為員工全面賦能。

PwC 為員工重新設計辦公空間,以實現更數碼化、創新、協作和敏捷的環境。

注重雙向溝通 聆聽員工的聲音
與時並進地推行人力資源政策固然重要,企業亦不能忽略定期評估員工的工作滿意度,以作出相應調整。PwC每年都會進行全球員工調查,並於內地及香港進行脈搏調查(Pulse Survey),收集員工對企業各方面的滿意程度。在2021 年的脈搏調查中,主要圍繞後疫情時代、工作靈活性、健康幸福、數碼技能和工作場所提出問題,並綜合離職訪談和焦點小組分享等數據,以了解員工對企業不同措施的意見,為領導及業務團隊提供以員工為本的戰略性建議。

公司遵循「4W」方向制定人才戰略,逐步構建未來人才團隊。

理解雙方期望 推動可持續成果
在現今世代,許多員工希望與僱主建立不同以往的聯繫,更珍視僱主的理解、重視及關注。PwC 通過人性化的管理不斷提升僱主品牌形象,持續關注員工的感受。公司在更新員工價值主張時,採用了「PwC Deal」原則,意指僱傭雙方都能明確表達和理解對方的期望,以平衡員工個人和公司之間的需求。至於公司的「新方程」戰略,亦為員工提供豐富的職業發展機會,培養人才建立敏捷思維和面向未來的能力和心態,以建立互信的關係,為客戶和社會建立持久信任、締造持續成就。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